前往研报中心>>
中小盘首次覆盖报告:新品产业化持续推进,应用领域拓展可期
内容摘要
  公司新产品产业化持续推进,其中ECM电机替代传统电机将带来收入与毛利率双升,EC、DC外转子风机成功拓展新风系统、空气净化领域,直接受益于防霾需求。

  投资要点: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目标价63.39元。市场认为公司作为冷柜电机龙头,行业空间有限,而我们认为,公司深耕HVAC(采暖、通风、空调与制冷)领域,微电机、风机产品研发及产业化能力突出。近年来推出的ECM电机凭借高效节能的特点逐步替代传统电机,将为公司带来收入与毛利率双升;EC、DC外转子风机的产业化成功拓展了新风系统、空气净化等应用领域,直接受益于防霾需求。预计公司17-18年净利润分别为1.36亿元/1.86亿元,对应EPS为1.15/1.58元。给予目标价63.39元,对应17年55倍PE,“增持”评级。

  深耕HVAC领域,微电机新品或迎爆发。公司冷柜电机产量世界第一、国内外市占率第一,多年深耕HVAC领域。新一代产品ECM电机高效节能,有效降低客户在电机运行期间所需电费。根据电机生命周期特点,运行期间电费开支远高于电机购置成本,客户投资回收期仅数月,具备采购ECM电机的内在驱动力。对公司而言,ECM电机单价约为传统电机的3倍,毛利率提升约10个百分点。IPO募投项目包括300万台ECM电机项目,彰显公司对其前景的强烈看好。

  风机新品拓展新风系统、空气净化领域。公司新品研发及产业化能力突出。EC、DC外转子风机新品实现产业化,成功应用于新风系统、空气净化等领域,拓展了产品的应用领域和空间。治理雾霾需要长时间的各方努力,而现阶段对于雾霾的防护则成为大众,尤其是儿童的迫切需求,从而为公司风机产品带来巨大的市场空间。

  催化剂:ECM电机放量;EC、DC电机产业化推进。

  核心风险:下游客户对新产品认可度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