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转型产业云,布局智慧足球迎新发展
内容摘要
  近日,我们独家调研了凯英信业,凯英信业董事长贾立东、凯英信业董事会秘书助理刘奕君参与了调研,特整理调研纪要以供投资者参考。公司发布2016年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94亿元,同比增长23.03%;实现净利润386万元,利润率为1.99%。

  公司前期主要业务为计算机外围设备、软件开发、信息系统集成服务与销售业务。公司信息化服务业务和软硬件开发业务客户主要为北京市政府事业单位、教育单位。

  公司的主营业务由系统集成向“产业互联网”逐步转化。公司以云服务模式对多个行业继续进行公共服务云平台建设,推动产业互联网的实现,帮助用户实现互联网+,并继续深度服务各行业客户。目前服务的行业包括互联网+体育、科技金融等。

  公司依托自主研发的Gnet开发环境,将行业信息、数据、协同、服务等短时间内产生聚合,进而快速完成产业互联网化,实现互联网+及+互联网。2011年,凯英信业并购了北京中电亿商网络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累计投入上亿元加以完善功能后与公司渠道与市场优势相结合。

  公司在经营过程中积累了大量的市场资源,尤其在政府公共服务、园区、行业协会以及教育、体育、知识产权、水利等领域资源优势明显。目前,公司的业务扩展重点为“互联网+体育”。公司在中关村软件园已经建成一座智慧足球场,已运营近半年。球场使用统一的运营管理平台,提高球场水平和盈利能力,在球场部署安装物联网智能设备,并且使用线上平台进行控制管理;引入可穿戴设备,供用户获取运动数据,并提健康检测分析;引入VR设备,增强用户体验。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36元、0.53元、0.85元,对应PE分别为17.87、12.19、7.61倍。

  风险提示:应收款项风险无法收回的风险、存货余额较多的风险、技术研发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