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联手蚂蚁金服,强化“大健康”板块布局
内容摘要
  公司与蚂蚁金服就“互联网+人社”与“互联网+医疗”领域合作签订框架协议,有望加速释放公司大健康领域业务增长潜力。我们下调公司17-19年EPS为0.34(-0.07)/0.44(-0.09)/0.55元,下调原因为公司剥离思科分销业务后尚处整合期,预计对未来业绩将形成一定压力。由于计算机板块整体估值水平下降至约48xPE,下调目标价至17(-11)元,对应17年50X,维持增持评级。

  蚂蚁金服资源优势显著,合作聚焦人社与医疗信息化领域。蚂蚁金服作为国内金融服务龙头,拥有庞大用户资源,强大的导流效应将显著加快公司人社业务由政府端向消费端转型的进程。此次合作聚焦于人社及医疗信息化领域,公司将依托支付宝城市服务提供的流量入口和大数据平台,加速医保移动支付业务在全国的推广,探索人社与医疗领域更成熟的变现模式。

  支持政策持续加码,“大健康”市场前景极为广阔。《“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指出,到2030年国内健康服务业总规模将达16万亿元。在国家强势主导下,健康、医疗、养老等多个产业将迎来重大发展契机。“大健康”作为公司重点布局的三大领域之一,公司有望显著受益于行业快速成长红利。

  深度联手蚂蚁金服加速行业初期跑马圈地,公司业绩持续高增长获强大助力。公司与蚂蚁金服的深度合作将产生强烈协同效应:1)增强公司产品端及运营平台实力。2)“医快付”入驻支付宝城市服务平台,借助后者平台与技术优势抢滩大健康人工智能2.0时代。3)蚂蚁金服全国营销服务网络将助力公司业务迅速由浙江省医保部门向全国复制推广。我们认为此次合作将巩固公司在浙江省乃至全国“大健康”版图中的领先地位,并将为公司长期业绩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风险提示:战略升级不及预期、新业务进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