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技术优势领跑行业,电商模式推动品牌收入双提升
内容摘要
  业务概况

  公司业务立足于研发用高端试剂行业,掌握了试剂的纯化和研发工艺技术,研发生产分析色谱、高端化学、生物试剂、新材料等领域的高端试剂产品。2015年,公司的新增耗材产品业务,试剂作为研究用消耗品,与科研仪器、耗材产品相结合,在市场竞争中将产生“1+1>2”的独特优势。阿拉丁凭借芯硅谷耗材和小仪器项目顺利切入科研仪器耗材市场,目前已拓展到三万多个品种,未来将形成以试剂和芯硅谷耗材为支柱的主营业务结构。

  技术优势

  离子对色谱试剂制备技术:离子对色谱试剂是高效液相色谱仪必不可少的专用试剂,公司对7种常见阴离子和6种阳离子的平均分析时间分别小于8分钟,用高效快速分离柱对上述7种最重要的常见阴离子进行分离只需3分钟。

  奇碳高级脂肪酸的合成工艺方法:公司开发的奇碳高级脂肪酸合成技术方法,成功应用于制备不同链长的奇碳高级脂肪酸,以其工艺先进、操作简便、纯度高,可完全满足化工、医药、食品等科研生产部门的产品需求。

  催化活性的检测技术:活性是催化剂最重要的性质,复相催化时,反应在催化剂表面进行,催化剂比表面即单位质量催化剂所具有的表面积的大小对活性起主要作用,评价测定催化剂活性的方法大致可分为静态法和流动法两种。

  空气敏感和湿气敏感生产操作技术:涵盖有高真空线操作技术、双排系统无水无氧操作技术、手套箱操作技术等。

  无水级溶剂脱水与制备技术:涉及的无水溶剂经过了高度的提纯及经特殊技术处理、活化,通过独特的初干燥、深度干燥工艺流程,使溶剂几乎完全脱水。并在无水条件下装瓶,包装瓶采用专门设计的无水隔膜瓶盖封瓶,真空包装。

  金属化合物的均相催化剂合成技术:与多相催化剂相比,均相催化具有反应条件温和,副反应少,易于控制等优点。

  盈利模式

  公司着眼于高科技产品的电子商务平台化建设,采用B2B、B2C等商业模式,并配以“阿拉丁”高端试剂产品的品牌。

  电商模式:公司建立自主的网上电商平台(www.aladdin-e.com)直接向消费者提供各项服务产品的预订,让消费者有充分的时间自行选择,从而提高公司营销网路的互联性,让公司服务链系统更加智能化。在电商平台的推动下,公司形成了“线上订单—线下生产—线上销售—线下物流”闭环商业模式。

  一对一模式:公司针对事业单位、科研院校及企业研发机构等大客户,配备专人上门营销,采用个性化的一对一服务,让研发试剂的机构消费者成为公司的忠诚客户。

  核心竞争力

  品牌:在中国化学试剂工业协会100多家会员单位中,公司的阿拉丁品牌综合评价排名国内前列。

  专业化:公司在行业内的技术优势明显,公司拥有多项发明专利及实用新型专利,其中,公司掌握的生物活性小分子、衍生化高端试剂、无水试剂、荧光试剂等技术为我国高端试剂行业中首创。

  服务:由于每个客户所处的地理位置、使用习惯、业务流程的差异,公司经过与客户的长期磨合,具备了经验丰富、技术全面的售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