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管理层变更主业改善,公司治理提档换速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一季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2.29亿元,同比增长0.13%;实现归母净利润-6451万元,去年同期为-5768万元;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6879万元,上年同期为-5776万元;EPS为-0.06元/股。

  借款利息停止资本化导致业绩同比下滑。与2016年年报类似,由于张家界华天酒店和灰汤华天城二期中止施工超过三个月,根据会计政策暂停施工期间的借款利息停止资本化计入当期损益,本期财务费用6462万,较上年同期的3634万增长78%,直接导致公司本期亏损增加。

  施工暂停的影响预计于下半年消除。因近期张家界旅游市场回暧,消费人数较以前大幅上升,张家界华天酒店经营形势好转,公司预计在今年6月重启张家界华天酒店的建设,在2018年3月前完成全部施工。灰汤项目由于合作方个人原因导致施工暂停,公司正在与对方协商解决,公司领导层对此事也非常重视,省国资委和新董事长4月都去调研过,预计近期也会出方案解决。

  毛利率略有改善,酒店业务减亏。公司一季度毛利率59.04%,较去年同期的58.23%略有改善。去年四季度以来,酒店行业整体经营情况回暖,公司酒店业务也受到正面影响,同比去年有一定减亏。未来公司将在酒店业务上将通过关停并转等手段,将一部分亏损严重、扭亏难度大的酒店进行处置,同时强化市场化经营理念和营销手段,努力实现酒店业扭亏,一季度公司完成益阳银城华天大酒店的转让;地产业务上加大去化率,盘活存量物业,探索新兴产业与酒店传统行业的结合。

  投资建议:公司今年资产变现必定会加速,资本运作也会提上日程,密切关注公司新董事长上任在公司治理上的新变革,同时关注公司混改带来的变化。公司目前市值58亿,净资产29亿,实际上大量的自有物业和土地重估变现升值空间巨大。当前5.71的股价与二股东华信恒源2015年11月的定增价5.51元相近,处于近两年半以来历史低位,安全边际十足。预计今后三年内公司将加速亏损资产变现,改善资产负债结构,由此预测2017-2018年EPS为0.19/0.34元,给予“买入”评级,对应2018年30倍PE,目标价10.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