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结构升级持续中,坚定大单品不动摇
内容摘要
  事件:近期我们实地调研了加加股份有限公司,与公司高管就公司生产经营情况进行了沟通。

  投资要点

  新厂承接老厂产能,结构有所升级

  20万吨酱油新产能于2016年4月份已经建成,原来募投建新产能的时候计划保留老厂产能,但建造过程中发现老厂工艺、设备,落后,不能满足未来产品消费需要,因此转为新厂承接老厂的产能。

  调味品行业整体在进行升级,未来10元的酱油会成为主流价格带。公司一直在做产品结构的提升,新厂的工艺和产能完全能适应结构升级需求。大单品战略目前来看是正确的策略,但市场的培育需要时间的积累,暂时来说爆发的可能性不大,但调味品业务收入一直稳健。“原酿造”一季度较去年同期有成倍增长。

  茶籽油推广有难度

  茶籽油是传统产品,食用油中品质最高,但是品类价位也最高,大众对于其价位接受度低。

  目前为止茶籽油市场还没有出现强有力的产品。每个省都有十几家茶油企业,但没有公司做出几个亿的规模,所以整个行业都存在推广的压力,行业发展还需要时间。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预计公司2017-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0.75/23.24/26.5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84/2.20/2.58亿元,EPS分别为0.16/0.19/0.22亿元。公司调味品发展稳定,但爆发性不强,并购预期或提升估值。给予公司34-36XPE,6-12个月合理区间为6.46-6.84元,维持对公司“谨慎推荐”评级。

  主要风险提示

  食品安全风险;

  产能释放不及预期风险;

  市场竞争加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