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看好新能源汽车电机产品下半年放量
内容摘要
  主要观点

  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系统专业生产商,产品体系完善

  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行业内最早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最早启动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研究的企业之一,主要产品包括新能源汽车用永磁电机、异步电机及其整车控制器和充电机。目前公司已形成AMC汽车级平台、IMC商用车平台、MOS低速车平台、车联网系统等几大产品平台,可用于客运巴士、小轿车、特种车辆、低速车等,并与东风汽车、申沃客车、安凯客车、江铃汽车、海马汽车、金龙客车等客户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受行业政策变化影响,公司2016年营收增速回落,净利润出现下滑,实现营业收入4.08亿元,同比增长27.94%;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51亿元,同比下降19.36%。

  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陆续落地,公司有望率先受益

  年初以来,由于国补政策变化后新能源汽车车型需重新检测才能列入《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目录》,同时地方补贴政策尚未落地,企业无法确定补贴金额,新能源汽车销售陷入停滞,对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订单情况带来不利影响。目前《推广目录》和各省市地方补贴政策陆续发布,新能源汽车市场将持续复苏。在新能源汽车电机领域,公司属国内第一梯队专业生产商,在汽车驱动电机领域竞争不断加剧、厂商面临较大价格压力的行业趋势下,公司在生产规模、核心技术、客户渠道等各领域均具有良好的竞争力,有望率先受益于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回暖,业绩恢复快速增长。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营业收入为7.44亿元,同比增速82.1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81亿元,同比增速58.73%;对应EPS为0.78元,参考2017年5月15日收盘价11.68元,对应PE为14.87倍,给予“谨慎增持”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