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设立西藏子公司,加大区域拓展力度
内容摘要
  投资事项:

  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5,000万元,设立“西藏万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最终核定名称为准),占注册资本的100%。

  报告摘要:

  西藏固定资产投入持续增长,交通运输投入巨大。西藏地区2017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入预计达到2000亿元,同比增长20%以上。其中,交通运输领域2017年预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20亿元,同比增长29.35%,力争新开工高等级公路355公里,新改建国省干线公路5800公里、边防公路220公里、农村公路5500公里,公路通车总里程突破9万公里。而2016年西藏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入为402.7亿元,同比增长91.05%。

  设立西藏子公司,持续加大区域布局力度。公司三大业务动态称重、专用短程通信、激光交调均处行业领先地位,其中公路动态称重更是行业领导者。面对西藏地区近年高速增长的公路建设投资,公司设立区域子公司,积极布局西藏交通及公路建设的同时,提升公司在西部地区整体业务能力,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8/2019年EPS0.78/1.06/1.47元,对应PE49.86/36.72/26.46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ETC行业政策变化、新产品及系统推广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