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股询价报告:卫光生物
内容摘要
  公司简介

  公司是一家从事生物制品生产、销售及研发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现主要业务为血液制品的生产、销售和研发。公司现已取得3大类9种产品21种规格的血液制品产品批准文号,主要包括:人血白蛋白,人免疫球蛋白、静注人免疫球蛋白(pH4)、冻干静注人免疫球蛋白(pH4)、乙型肝炎人免疫球蛋白、狂犬病人免疫球蛋白、破伤风人免疫球蛋白、组织胺人免疫球蛋白,人纤维蛋白原。公司目前主要产品为人血白蛋白、静注人免疫球蛋白(pH4)、乙型肝炎人免疫球蛋白、狂犬病人免疫球蛋白、破伤风人免疫球蛋白。

  公司亮点

  (1)卫光生物拥有7个全资单采血浆子公司,其中5家位于广西。公司现有浆站覆盖人群超过1,300万人,公司拥有稳定的原料血浆供应队伍(在册献浆员约7万名),保证了原料血浆的稳定供应。

  (2)主要业务为血液制品的生产、销售和研发,主要包括:人血白蛋白,人免疫球蛋白、静注人免疫球蛋白(pH4)、冻干静注人免疫球蛋白(pH4)等,现已取得3大类9种产品21种规格的血液制品产品批准文号。此外,目前还有静注乙型肝炎人免疫球蛋白、凝血因子Ⅷ和凝血酶原复合物等新产品进入临床前研究、Ⅲ期临床或中试试制等研发阶段,预计不久将会有更多的新产品开发成功上市。

  (3)公司组建了“深圳市血液制品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深圳市蛋白质(多肽)分离纯化技术公共服务平台”和“广东省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与清华大学、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中科院广州健康研究院、国家生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深圳)等知名高校或科研院所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聘请多位行业优秀的科学家作为公司的客座研究人员,大大拓展了公司的科研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