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车联网”“绿色出行”双轮驱动,业绩稳步增长
内容摘要
  核心观点:

  受益汽车行业高景气度,车联网行业持续快速发展:汽车行业目前面临向智能化转型,车联网市场发展迅速,预计2025年全球所有新车都将具备联网功能。

  政府大力扶持新能源汽车相关产业:2012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步入快车道。2016年新能源乘用车销售量达到32.3万辆,同比涨幅近一倍,未来新能源汽车将逐步取代现有燃油汽车。

  智能出行概念深入人心:近年来智能出行市场实现了爆发式增长,互联网专车规模迅速扩大。更节约、更便捷、更环保、更个性化、更优质灵活的绿色共享经济模式将成为今后经济发展新动力,在未来会进一步改变人们的出行方式。

  “车联网”“绿色出行”双拳出击,研发优势明显:在车联网领域,公司深耕多年,产品种类丰富,范围覆盖较广,在产品方案设计、技术创新等方面有较大优势;在智能出行领域,公司拥有完整的充电站设计方案及智联管理平台解决方案,并开发出多款业内领先的智能管理系统,可以有效提高业务运营效率。

  公司客户资源丰富、品牌过硬:通过定制参与、互惠共赢的合作模式,公司与香格里拉、洲际、临港集团、临空园区等多个国内企业和园区达成了合作关系。作为国内绿色智能出行的先驱者之一,公司品牌口碑良好,先发优势明显。

  业绩稳步增长,绿色出行业务将成为未来增长点:目前公司的主要业务收入来源仍在车联网领域,受益于国内车联网市场的蓬勃发展,预计2017年该项业务将维持10%左右的涨幅,实现营业收入约1.34亿元,在保持毛利率不变的情况下,预计净利润将达到约3500万元。绿色出行业务仍处于市场开拓期,预计2017年该项业务将实现营业收入约1600万元。预计公司2018年总计营业收入约为1.5亿元,增幅约13%;净利润约3400万元,增幅约12%。不考虑增发摊薄,EPS约为0.5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