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多糖生命科学领域,成就行业领跑者
内容摘要
  事件:2017年4月28日公司发布2016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16亿元,同比增长55.73%;实现归母净利润2126.12万元,同比增长61.49%。在科技创新发明+应用创新+市场热点挖掘的三驾马车下,公司御消费升级之风进军食品领域,占领业绩新高地。

  御消费升级之风全面布局,以多点开花之势占领高地:作为一家“生物科技+”企业,公司立足生物科技核心物质的研发与制造,同时关注美与健康群体的需求。在进行既有化妆品产业链应用的同时,乘势而上,跟随消费升级倾向,拓展生物技术在食品领域的应用。公司对已有产品升级、改性,并应用于大日化、大健康等细分消费领域。依托科技、创意、精良制造等优势全方面布局,整合产业链,全面实现化妆品产业链和食品领域的多点开花,营业收入增长55.73%。

  研发技术不可替代,自主创新势不可挡:公司依托自主研发+共研平台+国际合作三位一体的研发模式,凭借创意资源、以及相关衍生新技术,为企业配套高端创造。这些构成了公司相当的稀缺性和核心竞争力。特别是核心产品“银耳多糖”具有唯一性,未来市场空间巨大。在自主研发创新道路上,公司在传统存量市场打包植入“辉文创新元素”,通过定制研发生产,实现排他性供应,推进规模和效益双增长,构造公司的技术核心优势。

  消费升级风正起,银耳灼灼有光辉:公司主要面向生物医药、保健品、化妆品等下游行业。如今,消费升级加速,相关生物医药、保健品以及化妆品市场日益火爆。人口老龄化驱动保健品市场快速发展、化妆品市场中天然原料成为中流砥柱,而前景看好的食品行业,天然改良剂深受市场追捧。银耳多糖能够满足保健品、化妆品以及食品领域的需要,是最好的首选。未来伴随着“异聚多糖产业化项目”完工,产量扩增,市场增长势头良好。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辉文生物技术研发、市场运营优势明显,其中拓宽产品链条提供新的经济增长点。公司在消费升级的红利下增量可观。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24.4%、34.1%、27.9%,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8.5%、36.1%、15.0%,我们维持公司买入-B评级。

  风险提示:新技术替代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