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清洁能源发电机组投产,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
内容摘要
  事件:

  5月24日晚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淮安二燃投资建设的两台400MW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已于近日取得电力业务许可证,预计于2017年6至7月相继投产运行。

  点评:

  清洁能源发电机组不受煤炭价格波动影响,投产后电力业务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1)公司本次投资建设的两台400MW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采用清洁能源天然气作为主要原料,项目投产后将大幅削减污染物排放,提高公司清洁能源发电装机容量,同时机组以天然气作为主要原料,项目盈利不受煤炭价格波动影响。(2)两台机组建成后,可形成年发电量45亿千瓦时、供热量400吨/小时的生产能力,我们估算,该项目预计将为公司每年贡献归母净利润约3亿元,17年净利润贡献约1.5亿元,公司电力业务盈利能力将进一步增强。

  电力业务加码,叠加江苏信托市场化转型,助力业绩承诺达成。(1)公司一季度业绩受煤炭价格上涨影响,火电业务毛利下降,致使公司业绩同比下滑。我们预计,随着公司清洁能源发电机组的相继投产运行,公司电力业务业绩有望逐步回升;(2)江苏信托注入上市公司后,经营机制逐步向市场化方向转轨,我们预计1季度火电业绩的回落或促使江苏信托加大市场化机制转型步伐,同时公司拟定增募资不超过40亿元对子公司江苏信托进行增资,我们看好公司信托业绩增长趋势。电力增量业务叠加信托市场化转轨,将助力公司达成业绩承诺。

  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16.61元/股。2016年公司完成资产重组,实现向“电力”和“信托”双主业转型,公司清洁能源发电机组的相继投产将为电力板块贡献增量业绩,同时我们看好公司信托业务“机制+资本金”双重向好背景下的发展前景。维持公司2017-19年EPS0.84/0.91/1.04元,维持公司目标价16.61元/股,对应17年20XP/E,3XP/B,增持。

  风险提示:信托或电力业务业绩不达预期,定增事项推进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