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股询价报告:迪生力
内容摘要
  公司简介

  公司专注于铝合金车轮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已经构建了研、产、售的成熟体系,综合实力较强。公司是国内行业少有的具备铝合金大车轮(26寸-30寸)生产能力的企业之一,在研发设计、生产工艺和销售渠道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为大尺寸铝轮行业龙头企业。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车轮委员会统计,公司2014年的汽车铝合金车轮出口金额在全国排名第十七位,2015年公司出口金额全国排名上升至第十五位,2016年公司出口金额全国排名第十五位。

  公司亮点

  (1)公司在美国AM市场耕耘20多年,在美国已设立14家销售子公司,13个仓储基地,销售范围覆盖全美;加拿大设立了1家子公司,1个仓储基地。公司是国内少数几个铝合金车轮生产企业中在海外拥有独立的销售渠道的公司,公司在AM市场拥有较强的自主性和定价权,竞争优势显著。公司是美国AM市场中主要的经销商之一,拥有较高的市场份额,并在美国市场建立了多个知名度较高的品牌。

  (2)公司采用国外先进的汽车车轮生产线,拥有熔炼、铸造、加工、涂装、电镀等多个大型厂房设施及全套先进设备。拥有一支经验丰富的研发团队,成立了专门的研发中心,配备了国际标准的试验器材及检测设备,引进了包含材料、模具、有色金属表面处理、分析测试等多个相关专业的高级技术人才。公司目前已获得授权的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19项,外观专利125项,美国子公司还拥有173项美国外观专利。公司通过了德国TV、日本VIA、美国DOT等国际认证,拥有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和知识产权,产品工艺先进。

  (3)公司作为一家中美合资企业,高度重视公司内部管理,在实践中结合中西企业管理文化模式,积极吸收借鉴国内外先进的企业管理经验,已建立较完善的内部控制管理制度。公司根据经营目标定员、根据运行系统定岗、根据计划任务定额度、根据操作规范定标准、根据管理制度定责任,积极实施精益生产、目标(成本、品质、效率)管理、顾客链管理等先进的管理方法和现代科学管理技术,促进公司经营管理体系系统化、制度化、科学及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