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专注于工业园区的集中供热企业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专注于工业园区的集中供热企业

  公司主要产品为热力产品(蒸汽),主要用途是为工业产品的生产、制造过程中的加热、加湿。主要客户为工业园区内的使用蒸汽的工业企业,目标客户主要分布在食品、医药、纺织、化工、造纸、机械制造等行业。目前,公司已签约江苏泗阳经济开发区项目、江苏柘汪临港产业区项目、江苏泗洪双沟酒业项目、曹县经济开发区项目等4个工业园区集中供热项目,采用独立承建、运营模式,为园区内用能企业及未来新入园企业提供热能服务。

  营收增长,毛利率水平提升

  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1亿元,同比增长10.26%,净利润3113.31万元,同比增长35.71%。公司综合毛利率为38.41%,较上年提高3.03个百分点。主要是因为连云港百通开拓新用户带来收入增长;以及吨煤产汽量提高以及产量增加摊薄固定成本使本年毛利率较上年有所提高。

  具专业化和差异化竞争优势

  公司坚持管控集团化、产业专一化、全产业链、可复制的发展模式。市场定位,专注于投资、运营发展中的县、区级经济开发区集中供热项目。公司经过多年的发展,已形成项目开发、规划设计、投融资、采购招标、工程建设、运营管理的一体化的集中供热和热力能源管理业务开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