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短期超跌反弹可期,调整中酝酿中长期机会
内容摘要
  4月以来对基本面预期回落和市场整体杀估值共同导致军工深度调整

  4月中旬以来军工板块出现深度调整,中证军工指数从12000点以上调整至最低点达8643点,最大调整幅度接近30%,相当部分个股调整幅度更为剧烈。分析其原因,行业基本面层面,4月初朝鲜半岛局势急剧升温,至4月中下旬缓和,周边局势先扬后抑带来的预期回落是军工本轮调整的起点;另一方面,作为高估值高弹性板块,在市场因流动性收紧和风险偏好降低而系统性调整的大背景下,军工板块随之剧烈调整,调整中又导致部分军工B级基金下折,进而进一步引发了板块下跌。

  行业基本面向上未变,短期超跌反弹可期

  反观军工行业基本面实际并未发生恶化,相反,军工投资三大主要逻辑(强军、资产证券化、军民融合)正持续演绎和兑现。按Wind一致预期,军工中典型白马公司中航光电2017年动态PE低于25倍,PEG<1倍,触及其历史PE区间低点,我们认为也释放出军工阶段性触底信号。因此,在减持新政和IPO降速等政策积极、市场企稳的背景下,我们认为超跌的军工板块也有望迎来阶段性反弹。我们推荐从高点至低点调整幅度在1/3以上,2017年业绩增速大于30%的优质成长标的如景嘉微、瑞特股份,另关注耐威科技、晨曦航空等类似标的。

  调整大趋势中逐步布局军工中长期机会

  着眼中期,军工投资从不缺主题和成长,缺的永远是好起点,调整本身对军工是最大利好。我们近期统计美股军工估值,发现其平均20xPE、1.5xPS,相比美国中国军工尚处于成长期应有一定溢价,因此建议把25-30xPE、2xPS作为估值底部。我们推荐中航黑豹(沈飞战斗机)、南洋科技(彩虹无人机),建议关注内蒙一机(装甲车火炮),中直股份(直升机)。这些标的拥有资产在未来若干年仍处于几乎垄断地位,且兼具长期的成长性,是非常稀缺的真正优质军工资产,且当前PS或PE估值水平已经接近上述的估值底部,建议在调整大趋势中着眼中长期布局。

  风险分析:

  军品订单季节性波动、国企改革军队改革进度不确定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