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深度报告:珠光材料空间大,技术领先享市场
内容摘要
  珠光材料实力强劲供应商,产品丰富满足多层次需求。公司秉承“归零跨越”的创新理念,自设立以来一直专注于珠光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应用领域广泛布局下游行业,追求极致的产品创新,不断实现自我突破,保持产品的持续创新和升级换代;同时持续改进生产工艺,不断提升产品品质。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已经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的珠光材料生产企业,同时也是全球知名的珠光材料生产商。

  行业未来发展空间巨大,公司具备行业领先优势。近十年来全球珠光材料发展较快,产量从2000年约2万吨,增长到2015年的约10万吨,年复合增长率约为11.33%。全球珠光材料的整体供应和需求都处于高速增长的状态,未来3-5年将呈现出供应相对紧张的形势。来自国内外的主要竞争对手实力强劲,但公司仍拥有明显的竞争优势,包括规模优势、研发与技术优势、产品线丰富的优势、销售网络优势、品牌优势。

  业绩预测及估值。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收入分别为9.05亿、11.9亿、14.7亿,净利润1.47亿、2.23亿、3.19亿,对应EPS分别为0.41、0.62、0.88元,对应PE分别为44倍、29倍、20倍,首次推荐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人民币汇率波动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