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股询价报告:大烨智能
内容摘要
  公司简介

  公司主要从事配电网的安全、稳定、自动化及信息化等方面的技术研究、产品开发和生产服务,专注于为用户提供配电自动化终端、智能中压开关设备、变电站自动化系统和低压电气成套设备等产品。通过对内外部的资源整合,公司取得多项国内领先的技术成果,并依托产品和技术的创新不断提升在行业的核心竞争优势。

  公司亮点

  (1)公司研发团队是将公司打造成行业领先的智能配电网设备生产厂商强而有力的保障,公司聚集各个层级的专业研发人员,组建了40多人的专业研发队伍。团队大部分成员都在智能配电网设备制造行业从业多年,积累有丰富的设计、开发、运行经验。公司研发团队分成了配电网自动化终端、智能中压开关、微电网控制系统、变电站综合自动化、低压电气成套等多个项目小组。研发团队中既有一、二次设备的专业研发人才,也有微电网控制系统新兴技术人才。多种类型的人才可以实现优势互补,对公司产品创新尤其是一、二次设备融合的智能化创新起到重要的作用。

  (2)由于电网公司对于设备的安全与稳定性、供电可靠性、配电网自动化水平有着较高的要求,故对于设备制造商而言,其产品性能与服务质量是业务拓展的关键。自成立以来,公司凭借着先进的管理体系、雄厚的研发能力、优异的产品质量和完善的服务,逐步成为国家电网各级电力公司的合格供应商。近三年,在江苏省电力公司、山东省电力公司等客户的设备招标中持续获得良好的市场占有率。

  (3)公司在原材料采购、产品制造及成品质量控制等各个方面均实施严格的质量控制管理程序。在原材料采购环节,公司对原材料供应商的资质、供应能力、质量控制手段、质量稳定性、供货及时性进行评审,并依据原材料检验标准进行验收;在生产管理环节,公司建立了严格的工序管理制度,通过质量跟踪卡、质量看板对目标实施情况进行跟踪监控;在成品质量控制环节,公司建立了成品质量水平评价机制,除严格按照成品质量检验标准进行出厂检验外,还定期综合评估分析成品质量水平的趋势变化,并针对性地采取各种措施确保成品质量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