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股询价报告:百达精工
内容摘要
  公司简介

  公司主要生产空调、冰箱压缩机零部件、汽车零部件及其它冷挤压件等产品。产品远销欧美和东南亚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与日立、东芝、三菱、松下、三洋、大金、三星、LG、瑞智、东元、凌达、庆安、春兰、格兰仕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了良好的长期合作关系,已形成了全覆盖营销网络。

  公司亮点

  (1)公司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新技术的研发投入,目前公司拥有先进的金属成形、精密加工、热处理工艺等核心技术,包括了10项发明专利和22项实用新型专利。金属成形方面,涵盖了铸造、压铸、冷锻、热锻、冲压等精密金属成形工艺,减少切削余量或无切削,提高生产效率、材料利用率、产品性能等。精密加工方面,涵盖了车、铣、磨、钻等精密加工工艺,公司拥有先进的自动化加工装备,加工精度达到微米级。热处理方面,涵盖了淬火、退火、正火、调质、氮化、氮碳共渗、氧化、硫氮共渗、高频淬火、固熔时效等工艺,提高产品的机械性能、强度、耐磨性、耐腐蚀性等。在行业内具有一定的技术工艺优势。

  (2)多年以来,随着公司生产规模不断扩大,供货能力持续增强。公司2016年叶片销量5,482万片,市场占有率达32.36%,2016年平衡块销量6,221万件,市场占有率22.44%。公司目前拥有各类高端先进装备等百余台,可生产多种不同型号、规格的压缩机零部件,已成为行业内规模最大的压缩机零部件叶片、平衡块生产商之一。

  (3)家电制造企业对压缩机及其零部件的批量供货需求较大,质量标准较高、交货期较紧,在应对市场销售旺季时,要求零部件供应商在几天内实现交货,对供应商的生产能力、管理能力、反应速度都提出了较大的挑战。公司拥有一支卓越的运营管理团队和经验丰富的制造团队、突出的模具开发设计能力、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和供应链管理体系、成熟的生产技术和自动化程度较高的生产装备,大大缩短了生产制造周期,并凭借公司所处区域便捷的物流网络,从而实现稳定生产和快速供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