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股询价报告:富满电子
内容摘要
  公司简介

  公司主要从事高性能模拟及数模混合集成电路的设计研发、封装、测试和销售。依托公司的技术研发、业务模式、快速服务和人才储备等优势,公司已成为集成电路行业电源管理类芯片、LED控制及驱动类芯片等细分领域的优秀企业。公司主要产品包括电源管理类芯片、LED控制及驱动类芯片、MOSFET类芯片及其他芯片等,在电源管理类芯片、LED控制及驱动类芯片、MOSFET类芯片的产品应用市场中,拥有较高知名度。

  公司亮点

  (1)公司在集成电路领域发展多年,根据客户的需求,推出400多种IC产品。随着公司不断的发展,经营规模不断扩大,产品类型不断丰富,公司在针对客户需求的产品开发方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高度重视技术积累和储备,公司已获得42项专利技术,其中发明专利13项,实用新型专利29项,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登记18项;软件著作权18项。

  (2)公司通过多年的市场积累,客户关系及销售渠道稳定,在消费性产品电源管理类、LED控制及驱动类、MOSFET类的产品拥有较高知名度。在产业链方面,公司通过投建封装测试厂向产业链的下游延伸,投入多条全自动生产设备,加大对产品质量的控制力度,减少对第三方封测厂的依赖,减轻了公司供货瓶颈压力。

  (3)公司利用产品设计和工艺技术的整合来优化产品的性能和成本,实现产品零部件更少、晶片面积更小、流程更简单、成本更低、耗电更低、转换率更高等产品优势。从产业链的角度来看,公司掌握了IC设计、生产等重要环节,其中IC设计、封装是集成电路产业中非常重要的环节,也是技术水平要求较高的环节。公司产品设计、生产一体化有利于公司产品设计、生产、市场需求和产品交付各方面有效结合,有利于快速提供满足客户需求的产品,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