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手游表现优异彰显公司研发能力,腾讯入股深化内容渠道合作
内容摘要
  结论与建议:

  公司实际控制人拟通过大宗交易方式转让2%的股权给林芝腾讯,并向拟设立的员工持股计划转让1.88%的股权。腾讯的入股有望强化双方战略合作关系,公司的精品游戏内容加上腾讯超强的平台发行能力有望实现双赢。员工持股计划的实施有利于稳定公司核心人才,激发潜能,推动公司的发展。同时,公司公告因无法就重要条款达成一致,公司决定终止重组事项。

  公司新上线游戏《神话永恒》表现抢眼,2Q业绩有望触底回升,下半年重磅游戏陆续上线,内容和平台的深度整合为公司全年业绩增长奠定良好基础。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7年实现净利润8.55亿元和11.20亿元,YOY+68%和31%,按最新股本计算,每股EPS0.31元和0.40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30倍和23倍,投资建议上调至买入,目标价12元(18年30倍)。

  腾讯战略入股2%:公司实际控制人姚文彬拟通过大宗交易向林芝腾讯(腾讯产业投资基金的全资子公司)减持55,417,497股股份,占总股本的2%。此次大宗交易的价格为8.84元/股,交易金额为4.9亿元。双方同时与中金公司签订收益互换协议,放弃实际交割时价格波动的浮动收益,提前锁定交易价格。腾讯的入股显示的其对公司精品游戏研发实力的认可,双方之前在《全民奇迹》、《拳皇98终极之战Online》等游戏上已有成功合作经验,本次交易可以进一步深化公司与腾讯的战略合作关系,公司的精品游戏内容加上腾讯超强的平台发行能力有望实现双赢,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出台员工持股计划:公司拟设立员工持股计划,实际控制人姚文彬拟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向员工持股计划转让不超过5200万股股票(占总股本的1.88%),并为员工持股计划提供资金支持。待股东大会批准实施后,减持价格将根据执行时的市场价格确定。员工持股计划的实施有利于稳定和激励公司核心人才,推动公司的持续发展。

  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自年初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拟发行股份购买南京分布文化和北京豪腾嘉科相关资产,但因未能就交易方案的重要条款达成一致,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组事项。公司表示未来仍会在合适的时机与条件下,通过外延的方式寻求更多的发展机会,提升公司经营业绩。我们认为本次重组事项的终止不会对公司发展战略和经营计划产生不利影响。

  爆款手游《神话永恒》跻身5月iOS榜单:由公司旗下天马时空研发,中手游发行的《神话永恒》爆款手游4月底上线,表现抢眼。AppAnnie的5月手游榜单显示,《神话永恒》位列iOS国内收入榜第四、全球收入榜第八,再次证明了公司超强的精品游戏研发实力。鉴于新游戏的良好表现,我们预计公司2Q起业绩有望见底回升。展望下半年,由玩蟹科技研发,腾讯发行的育碧正版授权《魔法门英雄无敌:战争纪元》手游已于6/20上线;公司还有《奇迹MU:觉醒》、《初音未来:梦幻歌姬》、《全民奇迹》续作等重磅手游上线。内容与渠道的深度整合将为公司全年业绩增长奠定良好的基础。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7-2018年实现净利润8.55亿元和11.20亿元,YOY+68%和31%,按最新股本计算,每股EPS0.31元和0.40元。

  风险提示:新游戏流水收入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