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强强联合,河南水利水务市场在望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与河南水利投资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就河南省境内园林建设、水利、城镇水务和水资源延伸产业、海绵城市等建设项目开展战略合作达成一致,合作项目估算投资金额约200亿元。

  我们的评论:

  强强联合,河南水利水务市场值得期待:公司与河南水利投资集团就水利水务等项目开展合作达成协议,双方合作项目估算投资金额约200亿元。河南水利投资集团作为河南省国资委旗下的国有独资企业,实力雄厚(截止4月份,总资产达到373亿,净资产167亿),具有区域内水利水务专业优势,能够与公司形成优势互补。加上此前公司与河南水利一局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我们认为,公司与河南水利一局和河南水利投资集团实现强强联合后,能够在河南水利水务市场中占据优势地位。此外,公司日前已与叶县政府签订了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框架协议(投资额约5亿),有望在河南地区形成示范效应,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打造环境综合平台,期待PPP订单提升业绩:公司通过收购蓝天环保、综合水工平台英诺格林,目前已形成烟气+水+固废的环境综合服务平台。蓝天环保项目经验丰富、技术实力强(依托浙大),英诺格林业务覆盖水处理全业务领域,拥有多项专利技术及丰富的项目案例,能很好对接各类环保综合订单。公司自2015年以来已陆续签订多个PPP项目,拿单能力凸出,加上新股东丰利资本丰富的产业资源,未来PPP订单或超预期。

  新股东增持、激励彰显信心:公司于2016年6月更换大股东为丰利财富,新股东到位后先是推出股权激励,向公司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核心业务人员、子公司主要管理人员等共计189人授予1300万份股票期权,行权价格7.53元/股;而后又于近期公布增持计划,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毛凤丽女士及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拟在12个月内增持不低于1亿、不高于10亿的公司股票(增持价格上限15元/股),彰显管理团队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投资建议:公司新股东丰利资本产业资源丰富,有望为科融带来活力和多元化的融资渠道。公司已形成环境治理平台,且与河南水利投资集团和水利一局强强联合,有望打开河南水利水务市场,未来发展值得期待。我们预计2017-2018年EPS为0.40、0.75,对应PE为20X、11X。

  风险提示:订单不及预期、项目建设进度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