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上市信托融资优势显现,净资本扩充助力市占率提升
内容摘要
  事件:

  6月27日,公司披露配股预案,拟每10股配售不超3股,募资总额不超30亿元用于充实公司资本金;公司股票将于6月27日开市起复牌。

  点评:

  拟配股不超过30亿元,大股东按比例全额认购。(1)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配售不超3股,配售不超过9.27亿股股份,募资不超过30亿元用于充实公司资本金;拟采用市价折扣法确定配股价格,最终价格在发行前根据市场情况与保荐人/主承销商协商确定。(2)公司于年初公布20亿元定增预案,大股东陕煤化集团等比例参与,受再融资新规影响,定增事项尚未推进,本次陕煤化集团(持股34.58%)承诺将按持股比例现金认购所配股份,彰显大股东对公司做大做强的决心和信心。

  上市信托融资优势显现,市占率有望不断提升。(1)2015年底,中信协发布《信托公司行业评级指引(试行)》,资本实力分数占比28%,而银监会关于信托公司的监管评级新规定也对资本实力项赋予更高权重,净资本成为行业竞争关键;(2)截至17年一季度末,公司净资本/风险资本为204%,已趋近或低于2016年度行业均值,随着公司业务进一步拓展,风控指标将趋近监管红线,同时公司正积极谋划布局多元金融,本次补充净资本对公司业务扩张和转型创新意义重大。净资本重要性提升背景下,公司作为为数不多的上市信托,依靠融资优势有望实现市占率的不断提升。

  行业景气度提升,净资本扩充将助力市占率晋升,维持“增持”评级,维持目标价8.47元。(1)今年1-5月社融新增信托贷款合计1.06万亿,同比+436%,占比提升至11.4%,同比+360%;一季末信托规模达22万亿,同比+33%/环比+8.65%,利润总额同比+11%,通道回流和投资、融资业务回升带动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2)行业景气度提升背景下,净资本扩充将助力公司业务扩张和金控布局,公司依靠融资优势有望实现市占率的不断提升,维持17-19年EPS为0.21/0.28/0.36元,维持目标价8.47元,对应17P/E40.5倍,17P/B3.2倍。

  风险提示:信托业务增长低于预期;再融资推进进程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