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产品技术优势驱动业绩增长,赛事服务打造体育产业领先品牌
内容摘要
  专利加认证助力体育器材销量新高。截至2016年底,公司拥有111项专利,发明专利11项;拥有国际篮联、国际田联、国际排联、国际手球联合等国际机构的专业认证,部分认证国内仅此一家。专利加认证使公司成为国内少数能够为奥运会等重大体育赛事提供体育器材及赛事服务的体育器材供应商。2016年,球类器材营业收入16431.8万元,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23.4%;球类器材毛利7963.2万元,同比增长31.2%,球类器材毛利占产品毛利的56.8%;毛利率高达48.5%。

  政策支持,原材料价格下降,场馆业务未见顶。公司主要原材料塑料、钢材分别较2014年下降5.3%、28.7%,从而使得场馆座椅毛利率由15.1%上升至22.7%,加之优化场馆业务结构,明确业务重心至高毛利率的场馆座椅等方面,减少了低毛利的塑胶操场业务占比,13-16年该板块业务毛利率上升并稳定至29%。同时“十三五”计划中对于场馆建设的要求说明该板块市场空间还未到顶,有望进一步上升。

  行业标准的制定人,产业领先品牌。金陵体育是科技部火炬技术产业开发中心认定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是江苏省科技厅、江苏省财政厅、江苏省国税局和江苏省地税局联合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认定的中国轻工业研发创新先进企业,也是《篮球架标准》(GB23176-2008)等15项国家标准及《排球柱和网》(QB/T4290-2012)等2项行业标准的起草单位之一。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0.75元、0.79元、0.87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681万、5999万、6580万。涉及体育器材生产销售的可比公司2017年PE均值为52倍,给予金陵体育52倍估值,预计2017年市值为29.54亿元。现有总股本0.76亿,对应股价为38.87元。鉴于公司在体育器材、场馆设施等方面具备领先专利技术,近年业绩增长强劲,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风险;产业政策变化风险;原材料价格变动风险;球类器材销量及提价增速或不及预期;市场拓展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