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四小龙之二:福建高速的贴现价值
内容摘要
  上调盈利预测,上调目标价至4.50元。公司2016年实现归母净利润6.7亿,比我们首次覆盖预测高21%。上调盈利预测至2017-19年EPS0.27/0.27/0.28元(原预测2016-18年0.20/0.21/0.22元)。目前2017年PE14倍,ECF估值测算目标价为4.50元,重申“增持”评级。

  贴现价值被低估。我们认为,随着中长期投资资金的增加,公路股的估值方法将不仅限于PE,企业现金流正逐步得到长期资金的重视。福建高速是少数已完成核心路产改扩建的公路公司,EV/EBITDA仅7倍,行业第二低,而路产剩余年限18年。即使公司不做任何再投资,并假设偿债以外的冗余资金未来年度仅获得1.5%的利息,按9%的股权回报率,我们计算其股权自由现金流贴现价值仍高于市价近20%。事实上,良好的现金流也会向利润增速转换。2016年利润增速22%,超市场预期,其中一半贡献正是来自于偿还负债导致的财务费用减少。

  再投资的努力与投资收益的推迟兑现。公司近三年也展开了再投资的尝试。2014年出资2.7亿参与设立了海峡财险,占股18%。2015年出资10亿投资了厦门国际银行。海峡财险处于保险初创期,规模扩张过程中尚无法贡献收益,厦门国际银行2015年分红因会计谨慎原则并未计入2016年报表。我们预期这些投资的贡献终究会体现,但未来将逐年累积的现金能否找到适当回报的投资,仍有待跟踪。

  风险因素。下行风险来自路产分流与资金再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