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细分行业的隐形冠军
内容摘要
  核心推荐逻辑:

  行业层面:1)一次性手套在亚洲市场渗透率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具有巨大成长空间。2)公司是世界最大的医疗级PVC手套制造商,全球市场占有率22%。PVC手套行业趋势是向优势企业集中,公司将明显受益。

  公司层面:业绩有望于三年内翻倍:1)PVC手套业务触底,公司成本控制能力极强,有望继续保持高毛利率;2)丁腈手套业务放量在即。年产60亿支丁腈手套项目建成后,贡献的利润与PVC手套业务。

  PVC手套业务增长稳定,毛利率维持高位

  PVC糊树脂和增塑剂原材料成本比重超过50%,但公司成本控制能力极强,有望持续保持高毛利率:1)PVC糊树脂和增塑剂价格已从高位大幅回落,将维持震荡;2)“蓝帆化工”为PVC糊树脂和增塑剂领域龙头企业,保障上市公司的原材料供应,节约成本;3)公司是行业内少数实现了整个生产过程的自动化和关键工序的智能化的企业;4)公司90%以上的产品用于出口,受益于人民币贬值,产品的人民币折算价提高。

  丁腈手套项目放量,将大幅增厚业绩

  随着成本下降和技术的成熟,丁腈手套逐渐取代乳胶手套的市场份额,公司顺应行业发展趋势,第一期年产20亿支丁腈手套项目已开始试运营,第二期40亿支/年的丁腈手套项目于有望18年6月试运营。丁腈项目全部建成后,每年可为公司创造1.65亿的利润,与公司当前利润相当。

  积极探索新业务,绑定合作方利益

  16年公司与巨擘资本成立产业并购基金,17年控股股东转让公司7.08%的股权给巨擘资本的法定代表人等控股的公司,转股价格11.43元/股。此举既彰显了公司战略转型的决心,又绑定了合作方的利益,推动其积极地为公司服务。此外转股价格为公司提供股价安全边际。

  实力与成长性俱佳,目标价14.50元

  公司医疗级PVC手套龙头企业,PVC手套业务发展稳定,丁腈手套放量在即。预计公司17-19年的EPS分别为0.46/0.58/0.73元。给予公司18年25倍PE,对应目标价14.50元。首次覆盖,予以“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丁腈项目进展缓慢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汇率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