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休闲服务行业周报:国旅中标首都机场免税业务,板块混改持续发酵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板块混改持续发酵,中国国旅中标首都机场免税业务。西安饮食6月29日发布公告,华侨城将通过直接持有公司15%股份及6.04%股份对应的表决权从而成为公司控股股东;6月30日曲江文旅发布公告,华侨城通过控股公司间接控股股东曲江文投从而间接持有公司51.66%股份,公司间接控股股东将变为华侨城。板块混改持续发酵,此轮华侨城布局西安战略投资西安饮食和曲江文旅,是继年初控股云南旅游后,投资的第二和第三家旅游板块上市公司,我们预计未来两家西安旅游上市公司,在经营效率提升、业务结构拓展上都将有较大空间。且考虑两家公司之前业务结构相对单一、市值水平相对较低,未来发展值得期待。自去年以来,板块上市公司在股权改革、高管激励、董事长更替、高管换届等变化持续不断,成为板块和个股发展重要催化剂。我们坚持国企混改仍将是板块未来几年发展重要催化剂之一观点。建议积极布局板块龙头公司和具备显著催化剂公司,迎接暑期旺季行情,维持行业“推荐”评级。

  重点公司动态方面,中国国旅全资子公司中免公司中标首都机场国际区T2航站楼免税业务,子公司日上(中国)中标T3航站楼免税业务,新一轮经营期限为8年,我们预计此次若能够顺利中标,公司的免税业务规模将迅速提升,且借助于日上(中国)的优秀采购渠道及经营经验,公司的免税业务毛利率存在较大提升空间,公司在国内免税市场话语权进一步增强;长白山董事会完成换届选举;宋城演艺收到明月情风情区项目中标通知书;全新好副董事长兼财务总监赵鹏辞职;北京文化第一大股东华力控股拟增持不超总股本的5%;棕榈股份董事会完成换届选举;三湘印象高管计划减持不超过24.6万股;西安饮食控股股东变更为华侨城;锦江股份发布5月份连锁酒店经营数据;曲江文旅控股股东变更为华侨城;国旅联合拟以3.91亿元出售汤山温泉100%股权。

  新三板公司方面,香草香草终止挂牌获受理;海涛股份因公司无法按时披露年报股票继续停牌;乔旅公司获批将挂牌新三板,2015年度及2016年度,乔旅公司营收分别为3151.6万元和7422.89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为265万元和492万元,增长85.27%。

  重点个股推荐:个股建议重点关注具备催化剂、安全边际高或具备转型预期公司。建议重点关注峨眉山(人事变动为公司带来经营改善和外延发展预期)、中国国旅(机场免税店招标&与日上中国的合作协同)、黄山旅游(内生和外延同时变化)、宋城演艺(龙头白马)及桂林旅游(业绩改善&转型预期)和丽江旅游(关注股权结构变化)。

  行情回顾:餐饮旅游板块周涨3.20%,涨幅2/29,年初至6月30日餐饮旅游板块跌4.83%,跌幅11/29。上周板块24只个股上涨,5只个股下跌。涨幅前靠前个股包括西安饮食(+10.05%)、新都退(+10.00%)和众信旅游(+9.51%),跌幅较大个股包括大连圣亚(-3.20%)、三湘印象(-1.35%)和西藏旅游(-0.84%)。

  重点资讯:国内五大主题(演艺)公园集团齐聚西安;海航凯撒:打造“旅游+”,体育旅游成风口;京东和东航战略合作,顺势增强商旅业务;OTA新空间集中在线下和境外,携程放手加盟;华侨城出资1.5亿元,入藏布局汽车营地项目;同程将入股红土航空。

  风险提示:突发事件或不可控灾害;宏观经济低迷;行业重大政策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