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剥离实业资产,专注金融业务
内容摘要
  事件:

  7月1日公告,公司拟以3.2亿元向宏业锐进转让所持华声实业100%股权。

  点评:

  剥离实业资产,专注发展金融业务。华声实业是公司制造业务运营平台,其主要业务系公司2016年重组前既有业务。2015年,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杜力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张巍先生后,公司确定长期发展战略为逐步建立涵盖证券、保险、投资、信托等业务的金融服务体系,最终将公司打造为一个专业、创新、开放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公司拟以3.2亿元向关联方出售华声实业100%股权,本次交易意在剥离与金融业务不相关资产,集中资源专注开展金融业务。

  资产布局优化,看好整合过渡期后业绩表现。(1)本次交易价格是在华声实业净资产基础上考虑未来可能发生的员工安置费3533万元,故本次交易预计将减少公司税前利润约3550万元,对公司业绩影响极为有限(16年公司税前利润6.8亿元)。(2)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回流3.2亿元现金,有利于公司集中资金发展金融业务。(3)6月19日公司董事会通过向国盛证券增资19亿元议案,本次实业资产剥离进一步优化公司业务布局,有利于集中资源推进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发展战略。随着公司资产布局优化以及国盛证券资本实力大幅提升,我们看好公司整合过渡期后业绩表现。

  维持“增持”评级,维持目标价28.75元/股。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回流3.2亿元现金,随着公司资产布局优化以及国盛证券资本实力大幅提升,我们看好公司整合过渡期后的业绩表现。维持公司2017-19年EPS0.68/0.81/0.99元,维持目标价28.75元/股,对应2017年42XPE,增持。

  风险提示:金控布局不达预期,券商业绩增长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