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核材恢复性增长,非核市场空间大
内容摘要
  国内核燃料加工铝材设备供应商。公司所处的行业为有色金属压延加工业,分别属于新材料技术领域和新能源及节能技术领域;公司主要产品为铝合金锻件、挤压件和机加件,具有高强、高韧、耐腐蚀等特性,产品技术含量和经济附加值较高,可广泛用于核能、航空、航天、军工、电子、交通运输、机械设备制造等行业。公司主要为核燃料加工专业设备提供高性能铝合金材料和机加工零部件。

  行业未来发展空间巨大,公司具备行业先入优势。作为核燃料加工设备领域一家重要的研发配套单位,公司所涉及的领域具有很高的准入壁垒和技术壁垒,细分行业外的铝加工企业很难成为该领域的合格供应商,所以相比较于细分行业外的企业,公司具备很强的行业先入优势。另外从最近几年来看,我国铝加工行业将继续保持增长态势。2016年我国铝加工材的实际产量为3300万吨左右,较2015年增长了10%。按照工信部有色金属工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估算,2020年铝材4000万吨的产量估算,2016-2020年铝加工材产量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将保持在5.92%。铝加工行业的稳定增长为公司扩展业务提供良机。

  业绩预测及估值。核电主要在未来几年会进入新的需求增长期,非核类业务将开拓更大的市场空间,预计公司2017-2019年收入分别为2.05亿、3.08亿、4.19亿,净利润分别为0.23亿、0.37亿、0.52亿,对应EPS分别为0.26、0.41、0.57元,对应PE分别为34倍、28倍、22倍,首次推荐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客户集中风险;核电行业政策变更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