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1.15亿元收购英腾教育51%股份,布局医学职业教育
内容摘要
  1.15亿元收购英腾教育51%的股份,6月29日,公司公告,以自有资金1.15亿元收购广西英腾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51%的股份。中国高科将在英腾教育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完成摘牌后分二次实施收购,第一次转让英腾教育36.91%股份;第二次转让14.09%股份;若英腾教育2018年净利润大于(含本数)2000万元,且公司收购取得英腾教育51%股份后,在《股转协议》约定条件达成的前提下,应继续收购英腾教育剩余49%股份。

  英腾教育:致力于打造医学教育全产业链企业,旨在为医护人员提供一站式终身学习服务,涵盖执业资格、职称晋升、继续教育、技能培训;主营业务为职业教育智能题库软件产品的研发、销售,为客户提供定制在线教学业务。公司旗下拥有两大产品,分别是考试宝典(C端,面向医护人员的云智能教育APP,范围涵盖医、护、药、技各类卫生人员的执业资格、职称晋升等)和卫教云(B端,面向各地卫生医疗监管机构、医疗机构、医护人员教培平台,推动卫生人才教育信息化进程)。

  英腾教育拥有的关键资源主要为:1、核心技术来源于长期以来在项目运营服务过程中的研发积累;2、销售渠道遍布全国,在全国各地已拥有超过3000家代理商,其中活跃代理商1400余家,并与100多家培训机构进行紧密的合作;3、为满足机构客户需求,高效地提供在线教育所需的运营服务。

  财务方面,2016年英腾教育营收2264.48万元,同比下降87.32%,其中代理占比53.80%,直销占比45.45%,合作占比0.76%。实现净利641.6万元,同比增长103.21%,毛利率95.10%,净利率28.33%。

  背靠优质教育资源,转型布局职教行业。中国高科由北大、复旦等36所高校共同发起创立,目前主业为房地产、仓储物流及国内外贸易等。其中房地产业务经营模式以自主开发销售为主,目前房地产项目已基本销售完毕;仓储物流贸易业务稳定发展。在传统业务的基础上,公司积极拓展教育领域并进行初步布局,致力于高等学历职业教育、职业培训以及教育领域的国际合作,目前已携手北大培生合作开发汉语在线教育平台,投资过来人打造“顶你学堂”和“华文慕课”两大MOOC平台,志在打造行业领先职业教育集团。

  维持买入评级。公司依赖北大等高等院校核心资源加速布教育行业,利好政策的不断出台推动教育行业的快速发展。此外,公司推出员工持股绑定长期利益共谋发展,发行债券助力教育板块扩张。我们预计17-19年EPS分别为0.07元、0.08元、0.09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20倍、103倍、9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职业教育行业竞争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