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顺酐酸酐衍生物龙头,蓝光材料有望迎来爆发
内容摘要
  本报告导读:

  国内顺酐酸酐衍生物龙头,受益于成本下降,芴类衍生物为OLED关键发光材料,有望迎来需求快速增长,首次覆盖给予“谨慎增持”评级。

  投资要点:

  首次覆盖给予“谨慎增持”评级,目标价31.49元。预计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为0.75/0.96/1.19亿元,EPS为0.47/0.60/0.74元,参考行业平均PE估值,给予公司67倍PE估值,目标价31.49元,首次覆盖给予“谨慎增持”评级。

  顺酐酸酐衍生物国内最大,成本下降致价差扩大。公司主要产品为顺酐酸酐和芴类,前者用于电子电气、复合材料、涂料等领域,后者主要为OLED中间体和医药中间体。其中六氢苯酐及纳迪克酸酐为拳头产品,国内自给率不高,主要实现对于进口货源的替代。主营产品受益上游原料产能过剩、价格下跌,而下游客户价格不敏感导致产品价差不断扩大。

  OLED相关材料有望迎来需求快速增长。据IHS预测,2020年OLED市场规模将达717亿美元,其中上游有机发光材料规模将超过50亿美元,占OLED中间体市场份额超过50%。公司主营产品之一芴类衍生物为OLED蓝色发光材料,目前已量产且毛利率达52%。此外,公司计划开发空穴注入材料、空穴传输材料、电子注入材料等其他OLED功能材料,有望借助下游OLED的快速发展迎来需求的增长。

  多产业布局打造新增长极。公司于16年4月成立全资子公司布局封装材料领域;16年9月定增募资用于“年产1万吨顺酐酸酐衍生物扩产项目”、“年产3000吨新型树脂材料氢化双酚A项目”和“年产1000吨电子化学品项目”;公司还布局医药中间体,产品包括有机膦和降冰片烯等。拟投建项目下游需求较好,打造新的增长极。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OLED增长不及预期、产能扩建进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