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夯实内网安全,积极布局工控及移动互联网安全新领域
内容摘要
  1、网络安全上升至国家高度,市场规模预计超千亿

  2016年,各种信息安全事件依旧层出不穷,且愈演愈烈。其中典型的安全事件包括数据泄露、网络攻击、勒索软件和商业诈骗软件攻击。2016年11月,国家颁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方案对维护网络空间主权,规范网络安全实践等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行业方面,赛迪顾问统计,2015年我国信息安全市场规模为276.69亿元人民币,随着国家政治生态的逐步稳定,行业迎来实质性的增速拐点,从目前的平均18%左右提升到25%~30%。CCID预测2016-2018年我国信息安全行业将迎来爆发式增长,年均复合增长率可达31.9%。若行业发展环境如政策环境、需求环境等各方面都将继续改善,关键技术不断突破,自主可控能力持续提升,未来市场规模可期。

  2、主营业务范围不断扩张,工控以及移动互联网领域布局良好

  目前公司主要业务为自主研发用户行为分析软件,对内网用户访问,数据读取等行为进行分析统计,并结合信息安全硬件设备,为用户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同时对客户提供等级保护咨询服务。

  公司目前主营业务增长速度较快,由于16年信息安全方面政策法规开始落地,相关需求和服务暴增,同时公司不断完善内网安全用户行为管理产品,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未来公司将大力拓展销售渠道,发展客户服务数量,对北方地区以及华南、华东地区业务进行大力维护和拓展。

  公司依托内网安全积累,在能源、轨道交通等行业不断摸索创新,目前在相关行业的工控安全(安全监测及审计)方面已推出具备一定竞争优势的产品。公司紧跟移动互联网发展步伐,开发出基于FIDO的移动省份认证平台,加密用户身份认证信息,提高用户在移动互联网上个人信息传送安全等级,未来看好公司快速发展。

  风险提示:政策推行不达预期,产品研发不及预期,核心人员流失。

  2016年度,公司全年实现了营业收入14412.8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2.39%;总资产和归属母公司净资产分别为22900.68万元和18041.98万元,较期初分别增长26.98%和28.00%;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18.7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0.59%。

  预计公司17、18、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8033.39万元、22303.69万元、27139.13万元,营业利润分别为2309.83万元、2771.80万元、3243.01万元,每股收益对应为0.30元、0.37元、0.41元,PE对应为13.18/10.90/9.71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