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立足自主大数据平台,四大核心模块如日方升
内容摘要
  行业领跑的技术团队:公司拥有经验丰富的技术核心开发人员、产品运营人员和极强的商务拓展能力,在面向移动互联网的数字版权内容的运营与推广方面拥有深厚的经验。特别是在与电信运营商相关的合作领域,公司核心技术人员与管理层具备丰富的商务合作经验、技术研发能力,以及产品运营能力,在同行业处于领先地位。

  拥有稀缺行业资源:由于公司作为中国移动阅读基地的互联网渠道合作伙伴,且具备充分的合作经验与业务运营能力,公司在2013年年初成功申报并获得了中国移动阅读基地大渠道合作伙伴的认定,成为首批业务调通上线的5家大渠道合作伙伴之一。同时,公司当前依托中国移动阅读基地相应手机话费支付渠道实现的艾美支付业务,中国移动阅读基地仅在大渠道合作伙伴中提供审批与合作,具备极高的稀缺性。

  领先的大数据平台:公司积累了大量用户在内容喜好、阅读场景选择、阅读时长等行为方面的详细数据,并一步步完善从原始数据到转化成用户个性描述的计算和分析过程。通过不断地比对与迭代,公司已初步掌握了针对用户个性化需求进行较为精准的内容推荐的算法,即公司自主研发的用户行为智能画像分析技术和相应的数字版权内容与广告个性化推送技术。相较同类竞争对手而言,拥有长期海量用户数据积累,能为算法的准确分析与商业运营带来较强的竞争力,形成大数据分析方面的用户服务优势和流量变现优势,且不需要建立庞大的编辑团队。通过较低的人力成本与服务器带宽成本,便可服务更多的移动互联网智能手机用户,获取较高的业务营收规模。

  未来发展

  公司将持续增强版权消费大数据平台能力作为首要目标指导业务经营与开展。配合该目标,公司在团队建设、人才激励机制度、产品研发、业务布局等多个方面形成如下的计划:

  团队建设以及积极的人才激励机制:公司将继续扩大自己的大数据运营团队,在核心大数据技术框架设计、大数据挖掘与清洗、用户行为分析、版权内容运营与监测等多个方面,招聘各类人才加盟,不断提升公司的大数据核心能力。同时公司在人才招募方面将采用更有竞争力的薪酬机制和福利条件,吸引面向移动互联网和互联网大数据平台设计与搭建、移动互联网品牌广告客户拓展等多方面的高端人才。公司会扩大团队规模,建立健全的培训与招聘机制,为公司未来的项目拓展和核心实力提升打造更加坚实的人才基础。

  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公司将继续依托自主研发的方式完成核心大数据平台与手机快捷支付技术的不断升级,提升技术实力并直接转化为业务成果。公司将持续扩充大数据版权发行平台中的人工智能模块的研发投入;通过新产品的拓展丰富数据维度;通过进一步扩大现有产品的用户群规模提升大数据平台的数据容量;通过摸索数字阅读、纸质阅读与线下阅读场景的结合,来应对人们在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阅读场景的改变;通过与腾讯科技等行业内领先公司的交流学习和市场合作,时刻把握智能硬件对数字阅读,特别是在亲子阅读、教育阅读市场带来的新机遇和新挑战。

  拓展公司业务布局:公司将持续围绕版权运营与用户消费行为大数据平台建立这一核心方向拓展和升级现有业务。在“亲子阅读、教育阅读(数字化教材发行)、中国优秀图书作品在一带一路国家的跨境数字传播、部队专属阅读产品”等细分方向上,借助“倡导全民阅读”和“军民融合”的政策契机,快速和稳健的拓展自身业务布局,利用政策扶持的机遇快速渗透和开拓新的垂直市场。目前,公司旗下新产品“书香中国”已经在各大安卓与苹果应用市场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