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国内化学试剂龙头,拓展体外诊断及半导体业务
内容摘要
  本报告导读:

  国内规模最大化学试剂供应商,外延大力加码IVD行业,搭建试剂电商平台,打造国内O2O供应商,布局半导体先进封装材料,首次覆盖给予“谨慎增持”评级。

  投资要点:

  首次覆盖给予“谨慎增持”评级,目标价15.4元。预计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为1.31/1.61/21亿元,EPS为0.22/0.27/0.34元,参考行业平均PE估值,给予公司70倍PE估值,目标价15.4元,首次覆盖给予“谨慎增持”评级。

  国内规模最大及综合配套能力最强的化学试剂供应商,外延大力加码IVD行业。公司具有3000多种化学试剂产品的研发和生产能力,国内规模最大、综合配套能力最强。随着IVD国内市场的高速发展及进口替代的趋势,公司在立足主业化学试剂的同时,借收购新大陆切入IVD领域;成立清石股权投资基金并增资控股永和阳光,改造营销模式,调整产品结构,并借助平台进行IVD产业链并购,力争成为我国体外诊断的龙头企业;收购美国Fulgent15%的股权,具有领先的技术装备及基因大数据库,Fulgent在权威的基因检测数据库系统上提供基因检测数量最多的机构,进入基因检测领域的快车道发展。

  搭建试剂电商平台,打造国内化学试剂O2O供应商。公司凭借强大的销售网络及全系列的产品条线,针对客户的需求提供定制化产品及个性化服务。电商平台结合配套的仓储物流设施,将打造国内最领先的化学试剂O2O平台。

  拓展半导体材料新业务。公司子公司深圳化讯与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合资成立化讯半导体,深圳化讯占比55%,重点针对晶圆临时键合、扇出型封装、硅通孔等关键制程,专注于半导体先进封装材料开发。

  风险提示:下游客户开拓低于预期,新产品需求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