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收购三家民营医院,大健康转型稳步推进!
内容摘要
  收购三家民营医院资产重组

  方案概况:发行股份购买①分金亭医院100%股权,标的资产价格6.39亿;②同仁医院100%股权,标的资产价格1.38亿;③建昌中医院100%股权,标的资产价格1.40亿。发行股份价格为6.25元/股,发行总数为1.47亿股。本次交易完成后三家医院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实际控制人仍为李慈雄,暂不考虑募集配套资金,实际控制人控制的斯米克工业和太平洋数码两大股东持股比例合计由原来的54.15%下降为46.19%。

  配套募资有效增强标的医院盈利能力

  公司向包括交易对方鑫曜节能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3.84亿,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1.70亿,募集资金将用于分金亭医院住院大楼建设、分金亭月子中心建设、分金亭医院设备升级、同仁医院技术改造。

  三家医院具有各自的专业优势,在当地综合实力靠前

  ①【分金亭医院】优越的地理位置,丰富的医疗资源,拥有妇幼医院、肿瘤医院两家医院,实现了医疗服务群体的广阔覆盖。

  ②【同仁医院】与南京医科大学战略合作,提升自身竞争实力。

  ③【建昌中医院】悠久的经营历史+区位优势显著+重视慢性病管理探索医养结合模式。

  股东业绩承诺保证

  分金亭和同仁医院股东承诺业绩均为实现的扣非归母净利扣减该年度募集配套资金项目产生的收益后的最低金额,建昌中医院股东承诺业绩为扣非归母净利的最低金额。假设2018年开始并表,则2018-20年,公司新增利润分别为7250/9800/11050万,大幅改善公司利润水平。

  大健康产业布局逐步完善,盈利能力将有望改善

  三家民营医院资产重组预计纳入上市公司,未来将形成三四线城市医疗网络。并入的几家民营医院均是所在市医疗资源较为突出的医院,具有一定的知名度,覆盖人群广泛,经营盈利稳定,若募集配套资金落实,将进一步增强几家医院的医疗优势,盈利或将进一步提升。

  给予“增持”评级。若不考虑并表因素,我们预计2017-19年EPS分别为0.03/0.04/0.05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22/164/131倍;假设2018年开始并表,我们预计2017-19年EPS分别为0.03/0.11/0.14元,对应PE分别为224/61/48倍。

  风险提示:主业增长不达预期;大健康转型落地存在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