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超声电子发布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业务收入增长显著
内容摘要
  业绩简评

  公司发布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告,1H17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65%-85%,盈利达9295.26万元-10421.96万元。增幅较1Q17略有收窄,主要受报告期内人民币升值带来的汇兑损失较同期增幅显著,但是扣非后净利润同比、环比都有明显增长。我们认为公司中长期增长逻辑并未改变,业务收入较之前有明显增长,公司在客户结构与产品结构的调整上已取得显著成效,下半年随着客户订单的加速落地,持续保持高增长。

  经营分析

  公司客户结构与产品结构不断优化,上半年业务收入增长显著:公司主营业务所在行业受消费电子波动影响较大,传统消费电子产品受产业结构性变化明显。为此公司积极调整产品结构,优化客户结构,汽车电子领域占比较之前有明显提升。IH17业务收入已经取得一定成效。

  报告期内人民币升值增加汇兑损失,但并不代表公司盈利能力转差:公司业务收入中,海外业务占比高达65%以上,美元兑人民币汇率波动对公司净利润有影响。相较去年同期人民币贬值带来的公司汇兑收益1934.62万元,今年情况刚好相反。据万德美元兑人民汇率变化统计,去年同期美元兑人民币升值2.31%,17年美元兑人民币贬值2.44%,由此测算,1H17的汇兑损失将有2000多万,扣非之后公司业务增长依然强劲。

  下半年苹果新机推出带动智能手机市场全面复苏,公司深度收益:苹果新机尚未问世之前,非苹阵营都在观望,整个1H17手机市场基本面都比较低落。但随着新机相关零组件订单的逐步落地,从3Q17开始整个行业将进入传统旺季。受整个行业带动,作为苹果合格供应商的超声电子也将深度收益。

  盈利调整

  我们维持公司2017/2018/2019年的预测EPS为0.57/0.72/0.81元,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3.61/18.69/16.6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

  苹果新机订单增量低于预期,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持续升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