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中小盘公司信息更新报告:股权激励绑定中层利益,保障业绩持续高增长
内容摘要
  本报告导读:

  公司限制性股票激励范围广,绑定了公司核心中层的利益,上下齐心推动公司的快速增长。受益消费升级和行业集中度提升,公司完成收入和业绩指标是大概率事件。

  投资要点:

  公司发布了限制性股票的激励方案:公司将以9.38元/股的行权价格向117名管理人员和核心技术(业务)骨干授予380万股限制性股票(首期授予321万股,预留59万股),分三年(40%,30%,30%)分批解禁。本次限制性股票激励范围广,绑定了核心中层利益,上下齐心将共同推动公司的快速发展。由于授予日还未确定,股权激励成本摊销亦未定,我们继续维持公司2017-2019年EPS为0.63/0.85/1.16元,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24.90元。

  激励范围广+行权条件较低,绑定核心中层利益保障公司快速发展。本次限制性股票虽然总体激励的股份数量不多(占总股本1.52%),但激励对象117人全部为公司的中层管理人员和核心技术(业务)骨干。激励范围广,绑定了核心中层人员利益,有利于公司上下一心共同推动公司的快速发展。本次股票期权的行权条件为以2016年净利润为基础,2017-2019年公司营收和净利润的年复合增速均不得低于20%。公司作为国内办公椅中高端的龙头,受益于消费升级和行业集中度提升,未来3年公司完成收入和业绩指标是大概率事件。

  利益绑定增强业绩确定性,椅业第一股仍将独享行业整合天时与地利。本次限制性股票激励绑定中层利益后,随着定增产能的释放,公司未来业绩高增长的确定性进一步提升。公司作为椅业第一股,在恒林上市前仍将独享行业整合的天时与地利,并且公司有望借助上市的先发优势快速成长为行业真正的绝对龙头。

  催化剂:业绩持续加速增长,定增募投项目落地。

  核心风险:业绩不达预期,定增推进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