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半导体景气周期开启下的分销龙头
内容摘要
  全年高速增长可期

  预计公司2017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区间1.43-1.48亿,同比增长548.99%-571.68%。实现大幅度增长的原因在于:1行业产需旺盛,公司及各子公司抓紧行业热点,扩大销售规模;2合并范围增加导致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加。南京飞腾和武汉帕太分别于去年10月和今年3月合并入公司报表,上述两公司上半年合计贡献8100-8300万元;3不考虑合并范围增加,力源本部和深圳鼎芯2017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6200-650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81.38%-194.99%;

  外延式扩张决定公司上限

  分销商行业天然适合外延式发展。公司作为大陆分销行业的龙头,在积极拓展外延的路上坚定地发展。在完成南京飞腾和武汉帕太的收购后,公司的收入规模达到了百亿级别,在大陆地区已经成为本土分销商的龙头,而排名前位的大联大为400-500亿规模,安富利200-300亿规模,艾睿200-300亿规模。大联大主要是台湾体系;安富利和艾睿主要是以存量市场为主;而力源作为本土分销商的龙头,近几年增长很快,而在国产化替代的逻辑下,还有希望继续通过外延来扩大销售规模,上限还很高。

  半导体景气周期下增长确定性强

  电子元器件大周期下公司充分享受行业景气带来的红利。今年和明年是确定性的缺货机会,前两年上游元器件一直在并购整合。上一次景气高点是2010年。而根据美国SIA公布的半导体行业销售收入,2017年1月以来半导体销售每个月的同比增长都在18%+,创下了2010年以来的新高。而其中各种关键元器件(存储器)的涨价是主要原因。公司在这轮景气周期开启下的增长确定性趋势非常强。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EPS为,0.61,0.82,1.06,考虑公司2017-2019三年快速复合增长,给予2018年20XPE,对应目标价16.4,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半导体行业景气度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