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股询价报告:设计总院
内容摘要
  公司简介

  公司前身安徽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主营交通工程咨询服务,为公路、水运、市政等建设工程提供专业技术服务的工程咨询。

  公司亮点

  (1)公司具备一体化综合服务能力,不仅能为建设项目提供勘察设计,还可以提供工程咨询、工程检测、工程监理、路用材料再生利用等业务,通过一体化综合服务,在满足客户高品质要求的同时深入发掘产业链价值,形成业务线间的互动。这种综合服务能力不仅体现在产业链的延伸,还体现在业务拓展方面,公司具备综合交通服务水平,能够提供“路、水、城”立体交通服务,形成无缝、枢纽、一体化目标。

  (2)公司的隧道工程勘察设计和研发能力较强,完成了众多山区公路特长隧道及城市隧道工程设计,在隧道围岩支护、洞门型式、隧道防排水、通风和照明等细分专业技术上实力突出。同时,公司依托项目,在浅埋大跨连拱隧道、复杂地质条件下长连拱隧道、通透肋式拱梁傍山隧道、隧道施工阶段围岩分级、隧道半导体照明(LED)综合节能等方面进行技术研究,部分成果获得国家级和省级奖项。

  (3)公司在保持安徽省地区区域领先地位的同时,积极布局全国市场。在云南、新疆、甘肃、内蒙古、西藏、四川、重庆、青海等西部省份都取得了项目,这些项目地形地质复杂,技术难度处于全国前列。这些项目的顺利完成,标志着公司具备在复杂地形和特殊地质条件下的勘察设计能力。随着“一带一路”国家大战略和西部大开发的实施,公司在市场竞争中已形成了一定的技术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