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向好,期待环保业务发力
内容摘要
  事件1:公司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为2424万元~3151万元,同比上升100﹪~130﹪,其中非经常损益影响净利润2122万元~2600万元。主要是公司节能点火业务收入增加、财务费用大幅下降、处置闲置资产利得大幅增加。

  事件2:公司与中韬金控共同发起设立产业投资基金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基金总规模不超过20亿元,首期计划规模10亿元。

  我们的评论:

  业绩向好,管理优化初见效:公司预计2017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为2424万元~3151万元,同比上升100﹪~130﹪,其中非经常损益影响净利润2122万元~2600万元。扣非后净利润为302万元~551万元,比去年同期扣非后净利润250万元上升20%~120%。公司业绩向好一方面是公司低氮燃烧器订单大幅增加,导致节能点火业务收入增加;另一方面是公司新股东入主以来,不断优化管理、整合内部资源(财务费用大幅下降、处置闲置资产)。我们认为,随着公司内部管理优化、资源整合的逐渐完成,公司将着力开拓环保业务,看好公司环保业务持续发力。

  动作不断,未来发展值得期待:公司此次与中韬金控共同发起设立产业投资基金(总规模不超过20亿元),此外3月份还与勤智资本签订了产业投资基金框架协议(总规模不超过20亿元),未来外延并购值得期待。且近期又与河南水利一局和河南水利投资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从资金、技术、资源等层面进一步增强公司综合竞争力。公司自2015年以来已陆续几个PPP项目,拿单能力凸出,近期又与叶县政府签署了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框架协议(投资额约5亿元),加上大股东丰利资本丰富的产业资源,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新股东增持、激励彰显信心:公司于2016年6月更换大股东为丰利财富,新股东到位后先是推出股权激励,向公司的中高级管理层、核心业务人员、子公司主要管理人员等共计189人授予1300万份股票期权,行权价格7.53元/股;而后又于4月份公布增持计划,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毛凤丽女士及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拟在12个月内增持不低于1亿、不高于10亿的公司股票,彰显管理团队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投资建议:公司新股东丰利资本产业资源丰富,有望为科融带来活力和多元化的融资渠道。公司已形成环境治理平台,未来的PPP订单则将带来业绩的高弹性。我们预计2017-2018年EPS为0.33、0.59,对应PE为24X、13X。

  风险提示:订单不及预期、项目建设进度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