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规模领先的民营风电供应商
内容摘要
  规模领先的民营风电供应商

  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新能源电力的开发、投资、建设、经营和管理。公司目前主要从事集中式风力、光伏发电的开发运营,截至2016年12月31日,公司并网装机容量为747.88MW,其中风力发电并网容量为695.50MW,光伏发电并网容量为50MW(按峰值计算),智能微网发电并网容量为2.38MW。未来将进一步开拓分布式发电、智能微网等业务,并通过设立售电公司、借助电网交易中心等方式,形成直接售电的能力,最终成为一家集发电、输电、售电于一体的综合性新能源电力供应商。

  募投项目提高公司经营规模

  募集资金拟投资于宁夏同心风电场国博新能源有限公司二期风电300MW项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有利于提升公司规模,巩固公司在民营风电领域的领先地位;将有助于公司增加产能,提升竞争力,增强综合实力。

  盈利预测

  根据募投项目建设进度情况,我们预计2017、2018年归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2.18亿元和2.82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59.49%和29.05%,相应的稀释后每股收益为0.11元和0.15元。

  定价结论

  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为173928.7659万股,本次拟发行19371.2341万股,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10.02%。公司发行价格为1.26元/股。综合考虑可比同行业公司的估值情况及公司的成长性,我们认为给予公司合理估值定价为4.52-5.65元,对应2017年每股收益的40-50倍市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