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电子行业2017年中报前瞻:中期业绩普增,关注大周期及消费电子
内容摘要
  增长趋势延续,中期业绩普增:电子行业单季营收增长自2016年三季度起五年来首次突破30%,之后开始加速成长,主要因为大周期类(面板和LED)产品价格上升,各公司营收状况明显改善。截至2017年7月9日,sw电子所属的199家电子企业共有97家公司发布中期业绩预告,已披露业绩预告公司占比约49%。在已披露业绩预告中来看,电子行业中期业绩呈现普增格局,企业实现净利增长的占比达77%,仅23%的公司业绩出现下滑。从增速上来看,中期业绩增速在0%-50%的公司占比最高,约42%,增速100%以上的占比约17%。

  板块分化,关注大周期及消费电子:我们分析了电子行业中的LED、显示产业、半导体、电子制造四个子行业的中期业绩及估值情况。按中期业绩预告测算,电子行业PE中值53倍,均值约76倍。从各子行业估值情况来看,LED行业估值明显低于行业整体估值,LED行业中位数PE为39倍,明显低于行业的53倍,在已发布预告的14家LED企业中,有12家实现业绩增长,行业中86%的企业实现净利增长。显示行业的PE中位数为48,略低于行业,行业中89%的企业实现净利增长,高于行业整体水平,同时从历史对比来看,以往同期显示行业仅有五成企业能正增长,今年中期盈利情况明显改善,主要受益面板价格持续上涨,行业获利能力增加。半导体和电子制造的估值水平明显高于行业水平,半导体PE中位数达到了56倍,电子制造PE中位数为55。

  投资策略:电子各子板块中,我们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面板、LED等周期板块,以及成长较为确定的消费性电子。我们认为面板及LED价格今年将维持高位,周期类标的盈利将会持续改善,建议投资者关注相关龙头公司,如京东方、三安光电等。消费性电子下半年是传统的旺季,加之今年是苹果十周年,预计消费性电子今年将有较大的成长空间,投资者可以关注苹果产业链相关的标的,如信维通信、立讯精密、歌尔股份、蓝思科技等。元器件方面,受益消费性电子以及国产化,加之近期元器件价格有所上涨,预计今年也能有不错的增长。半导体方面,业绩表现参差不齐,整体增速在电子行业里相对靠后,建议投资者关注长电科技、华天科技等。

  风险提示:需求不及预期,经济增长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