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互联网一站式平台解决方案提供商
内容摘要
  公司主要提供云计算与大数据的技术服务、基于SaaS模式的电子商务交易系统、020、移动开发、云建站、域名注册、企业邮局等软件产品与运维服务以及相关第三方增值服务。公司目前已经进入创新层,做市商为包括主办券商在内的18家做市商。今年年初以来,公司多次公告董监高增持计划及增持实施公告,彰显了公司董监高对于公司未来经营及持续增长的信心。

  中小企业信息化程度低,云服务仍存在较大空间:目前我国企业的信息化程度只有10%左右,而且云服务能够降低多项成本,打破局域网的限制,提高办公的灵活性,适合正在循序发展的中小企业。2015年我国云计算市场规模为637亿元,同比增长25.1%。资本市场对于云服务的青睐不减,融资金额呈总体上升趋势,仅SaaS方面的2015年平均融资金额为1亿6900万元,创历史新高。

  立足SaaS服务,云服务体系逐步:公司立足于SaaS软件服务,不断向PaaS、laaS等服务扩展,目前已初步建立涵盖整个云计算应用的多层次服务体系。1、公司的软件销售运维主要包括:云建站软件、金融平台软件、电子商务交易系统软件、020平台软件等。2、其他增值服务主要有服务器租用和托管,同时还可能配合提供企业邮箱、域名注册等。3、公司云服务器业务包括公司自有点击云服务器以及代理销售的云服务器,点击云服务器是公司自主研发云服务器,点击云拥有福建、广东等多个节点;代理云服务器业务方面,公司所代理的服务器包括阿里云、微软Azure云以及腾通讯云等。

  行业解决方案丰富,客户涵盖多个行业:公司自成立以来,已累计为三十五万家中小企业提供SaaS软件及运营服务,涉及电子商务、游戏、生活、购物、地产、020等多个行业。公司在提供产品的同时,也积累了丰富的各行业经验,了解不同行业不同的商业逻辑和市场特点,为日后提供更有针对性的个性化解决方案打下了基础。公司已积累一批优质的客户,并成功实现了用户黏性和持续销售,品牌效应愈加显著,为公司进一步拓展市场提供了帮助。

  投资建议:我们看好公司在完善云服务方面的布局,及在客户中建立的口碑,而且我国的中小企业的信息化程度仍相对较低,对于云服务的需求较大。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同比增长26.3%、21.4%、18.9%,对应营业收入分别为2.51亿、3.05亿、3.63亿元,对应净利润分别为0.40亿元、0.61亿元、0.82亿元。我们参考A股对标公司7月11日的估值情况,给予公司35倍的PE,目标价10.5元,给予公司“增持一A”的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风险、技术升级风险、税收优惠政策变化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