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发行8亿可转债,项目落地有望加速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董事会第九次会议于2017年7月7日在公司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符合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条件的议案》。

  此次可转债发行规模为不超过人民币8亿元(含8亿元),期限为自发行之日起6年,采用每年付息一次的付息方式,到期归还本金并支付最后一年利息。转股期自发行结束之日起满六个月后的第一个交易日起至可转换公司债券到期日止。

  点评:募投资金用于在建项目,项目建设进度有望加快

  本次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将按照项目的实际需求和轻重缓急将募集资金投入以下项目;项目总投资金额高于本次募集资金使用金额部分由公司自筹资金解决;若本次发行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低于拟投入募集资金总额,不足部分由公司自筹资金解决。

  募投资金的到位将加快项目的建设进程,加速业绩释放。

  在手40个生物质热电项目,规模达到1628MW

  2016年以来,公司在生物质项目订单方面呈现爆发式增长,多为第二代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在已投产的项目5个项目中,16年内运行时数均超过8000小时,均居行业领先水平。

  沂水环保、明水环保2016年净利润达到3688万和2332万,同比增长38%和39%;宁安环保更是取得了4028万的超高净利润。这充分说明了公司的精益管理能力和优秀的运营能力。

  按照目前进度,满城项目有望年内投产

  满城项目是公司第一个投产的热电联产项目,同时也是公司规模较大的热电联产项目。根据项目目前进度,我们预计满城大概率在17年年内投产。如果以蒸汽150元/吨的价格计算,满城项目投运后运营一年产生的净利润约1.49亿元。

  满城项目投产后将具有示范效应。公司储备有茂名、孝南、鹤壁等七个热电联产项目。除了满城项目投产后每年可贡献1.49亿利润,茂名和曲江项目计划2018年建成投产。按照规模计算,若正常投产,茂名和曲江项目分部可以为公司贡献各9000万/年、2000万/年左右的利润收入。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17-19年的收入分别是18.22、40.70、52.90亿元,归母净利为1.55、4.02、5.05亿元,对应的EPS为0.21、0.54、0.68元,对应17-19年动态PE为55、21和17倍。公司生物质热电和集中供热项目储备充足,看好公司的精细化管理能力和成本控制能力,未来生物质发电行业"三分天下有其一",给予买入评级,基于公司的长期价值建议中长线投资者积极关注

  风险提示:项目进展低于预期的风险,环保政策执行不达预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