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串联多项专业技术,完成健康大拼图
内容摘要
  事件:2016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51亿元,同比增长40.82%,实现归母净利润3044.34万元,同比增长29.95%,公司年报显示2016年12月,降钙素原检测试剂盒(鄂械注准20162402308)获得医疗器械注册证。2016年12月,抗链球菌溶血素O抗体检测试剂盒(鄂械注准20162402309)获得医疗器械注册证。2016年12月,超声多普勒胎儿心率仪(鄂械注准20162402312)获得医疗器械注册证。2016年9月,公司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批准的医疗器械注册证,注册证号:国食药监械(进)字第2314483号,成为韩国DRGEM公司“DIAMOND-5A型数字化医用X射线摄影系统”在中国进内的独家代理。

  立足体外诊断产品多面发展,立体化多渠道促销售:公司立足于生物医药诊断行业,涵盖生物免疫类快速诊断试剂和体外检测仪器的研发、生产、销售一整套商业体系的运营。根据中国医药物资协会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医疗器械市场销售规模从2008年的659亿元迅速增长至2016年的3700亿元,增长了进5倍,年均复合增速超过20%。公司将深入OTC药房、医院、宠物医院、经销商等渠道建设及开发,线上线下立体营销,参与国际医疗器械展会开拓自主品牌的销售,提升销售业绩。

  多线业务布局闭环营销流程,打造多元化自主发展平台:公司以市场化为导向产品覆盖心脑血管疾病、癌症肿瘤、优生优育、宠物疾病等早期诊断领域,配合“经销和直销相结合”和电子商务立体营销模式形成闭环业务流程。公司产品已覆盖全国各大城市及边远地区,并且新增了多个自主研发及国外代理产品,并荣获2016年德勤高科技高成长企业中国50强。公司多项快速诊断产品已覆盖全国各大城市,产品销售至新疆、西藏、内蒙等边远地区,销售渠道稳定;公司进军超声影像诊断、心电监护等领域,取得DRGEM公司医用X射线摄影系统(DR)产品的中国境内独家代理,进一步迈进数字影像诊断领域,打造多元化医疗器械平台型公司。

  丰富产品品类,优化产品结构,促进利润增长:公司基于客户对于细分产品的需求,设计体外诊断仪器特点:体积小巧、可单独检测特定样本,判读时间多在15分钟以内,用于满足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的临床检测需要。年报披露公司已经取得36个产品注册证,19个国家专利,配套产品逐步推向市场,拓展公司产业链,增加新利润点。另外报告期末,公司的11款产品正在申报CE证书,加大开拓自主品牌的国际市场。通过延伸产业链条,拓宽销售渠道,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璟泓科技在医药制品行业稳定增长的趋势下,自身探索立体化线上线下营销模式,未来具有发展空间。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48.8%、44.3%、40.0%;净利润增速分别为40.3%、48.6%、42.5%,维持公司增持-A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风险;产业并购风险;核心技术失密风险;质量控制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