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中报点评:销量强劲增长推动业绩快速上升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1亿元,同比增长27.03%;实现归母净利润4647.6万元,同比增长30.91%。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809.05亿元,同比增长29.18%。基本每股收益是0.16元。

  点评:

  1、饲料销量强劲增长推动业绩同比增长近3成。上半年,公司特种水产饲料销量为4.23万吨,同比上升了37.56%。细分来看,海水鱼料和淡水鱼料销量分别为1.6万吨和0.56万吨,同比增速分别是103.01%和42.68%,是总销量增长的主要贡献因子;虾料和种苗料增长也较快,同比增速分别为59.12%和55.71%,但由于基数较小,对总销量增长的贡献弱于海水鱼料和淡水鱼料。鳗鲡和鳖料销量为1.57万吨,同比基本持平。销售均价方面,预计稳中略跌,但幅度较小。

  2、项目建设推进顺利,产能有望迅速翻番。上半年,公司首发募资项目“特种水产配合饲料生产项目”已完成10条生产线的工程建设、前期调试工作,其中3条生产线已通过试生产验收并达到量产状态,其余生产线预计将在17年3季度完成试生产验收。届时,公司产能有望从16年末的12万吨提升至24万吨,产能实现翻番。

  3、收购资产落地,为进一步产能扩张打下良好基础。报告期内,公司斥资5300万元收购了中海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及该等国有土地使用权上的房产。收购完成后,公司拟利用收购取得的土地和厂房,新建多条特种水产配合饲料生产线,以实现进一步的产能扩张。

  4、维持“增持”评级。特种水产饲料行业处于快速成长阶段,行业景气持续上升,这有利于公司产能的释放和业绩的持续上升。预计17-19年公司营收为11.16/15.95/19.64亿元,净利润为1.28/1.93/2.41亿元,EPS为0.43/0.65/0.81元,对应PE为38/25/20倍,维持“增持”评级。

  5、风险因素。饲料销量增长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