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7H1营收增速突破两位数,营改增及投资收益贡献利润较大
内容摘要
  事件

  7月13日晚间,九华旅游公布2017年半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5亿元,同比增长12.2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954.15万元,同比增长17.28%。

  毛利率小幅下滑,营改增及投资收益提振净利率:2017年H1公司营收同比增长12.22%,是近三年来中报营收增速首次突破两位数;毛利率同比下滑1.74pct至51.68%;期间费用率方面,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同比增加0.21pct、0.26pct、0.37pct至5.10%、13.98%、0.05%;由于2016年5月起实施营改增政策,今年上半年税金及附加同比减少532.48万;另外报告期内公司结构性存款及理财产品到期取得投资收益303.08万,整体带动净利率提升1.05pct至24.35%。

  交通网络高速发展带来游客量稳步增长:2017年1-5月份,九华山机场飞机起降架次、游客吞吐量为2272架次、18.39万人次,分别同比增加63.45%、55.07%;6月中旬九华山机场新开通西安一池州一宁波航线,交通航线的完善对景区客流量有一定的贡献作用;此外受益于宁安高铁通车带来的发展机遇,今年1-5月份,池州全市接待游客量2508.8万人次,同比增加12.4%。

  内部改造项目逐步落地,设施改善带动景区接待能力增强:公司于2015年3月上市,募集资金3.05亿主要用于天台索道改建、东崖宾馆改造、西峰山庄扩建以及偿还银行贷款,目前除东崖宾馆改造项目积极推进外,其余项目均已落地;2016年公司对花台栈道项目进行开工建设,今年上半年该项目顺利完工,完善了花台景区的基础设施,优化了景区游览线路,景区接待能力进一步提高。

  外延式拓展迈出第一步,利好公司产业链的延伸:2017年2月初公司公告称与石台县人民政府签订《石台县牯牛降景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成立新的项目公司,对牯牛降景区进行旅游经营管理和开发建设,合力把牯牛降景区打造成集观光、休闲、度假、探险、养生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通过开发利用牯牛降景区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有助进一步增强与公司现有资源之间的协同联动效应,实现产业链的整体延伸,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

  投资建议:我们公司预测2017年至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6元、0.82元和0.9元。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8.2%、8.3%和8.5%,给予“增持一A”建议,6个月目标价为40元。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和政策风险;市场环境变化风险;索道、缆车行业特有安全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