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创新药物产品管线布局丰满,核心在研产品临床效果显著
内容摘要
  事项:

  灿土研究院百家新三板企业调研活动于2017年6月28日调研走访了上海泽生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871392.OC),现整理纪要以供参考。

  公司简介

  上海泽生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股份公司设立于2015年11月,公司于2017年5月成功挂牌新三板。公司是一家以国际医药市场需求为主导、以创新研究为基础的生物医药高科技企业,历经17年的持续研发与技术积累,布局了短中长期的一系列以原研、自主知识产权的First-in-Class国际首创新药(如在临床研究阶段的重组人纽兰格林、重组人纽表位肽等创新生物药)为代表的创新药物及医疗器械产品,公司还引入了张江科投、晨兴创投(Morningside)、上海久有基金、浦东新产投、中信金石、东方证券、广发资管等众多知名的机构投资,公司董事长周明东,持1416.46万股,持股占比达9.74%。

  公司的主要产品是专注于心血管、肿瘤和能量代谢三大治疗领域的原创新药、改良型新药及医疗器械产品,目前均处于研究开发阶段,主要在研的原创新药:治疗心力衰竭的重组蛋白药物重组人纽兰格林(rhNRG-1,Neucardin)、治疗重度心力衰竭的基因治疗药物重组人肌球蛋白轻链激酶基因腺相关病毒(rAAV9/cMLCK)、基于HER2高表达乳腺癌治疗新靶点的治疗性肿瘤疫苗重组人纽表位肽等源头、靶点创新的生物药物;在研的改良型新药:基于治疗尿路感染(UTI)的候选药物ZS-05、基于改善能量代谢障碍的针对功能性消化便秘(Functional constipation,FD)的ZS-06、改善脑能量代谢治疗阿尔兹海默症的候选药物ZS-07等;在研的医疗器械:创新型医疗器械(I、II、III类)。

  公司有5家全资子公司,1家控股子公司,2家孙公司。子公司中有2家境外投资企业分别是泽生(美国)科技开发有限公司(ZensunUSA,Inc.)和泽生(澳大利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ZESUN(AUST)SCI&TECHCO.PTYLTD)。泽生(美国)是全资子公司,主要负责重组蛋白药物重组人纽兰格林在美国的临床试验及注册,其下属公司SorrentoSkincare Science,Inc(孙公司)目前尚未发生任何实质经营活动;泽生(澳大利亚),公司控股90%,主要从事重组蛋白药物重组人纽兰格林海外临床试验用药品委托生产以及该在研药物在澳大利亚的临床试验及注册事宜。公司的3大生产型全资子公司分别为上海泽生制药有限公司、泽生制药张家口有限公司、泽生制药启东有限公司,构成上海金山(创新生物药物)、河北张家口(创新医疗器械)、江苏启东(创新化学药物)的三个产业化基地,三大制药公司打造药物、器械生产基地,配合母公司新药研发业务,进行产业化布局。此外,上海泽生制药有限公司有1家子公司--上海艾芮尔化妆品有限公司(孙公司),有极少量的洁肤仪销售收入,但目前已无实质经营活动。母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中,上海东昕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为持有母公司所在地--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居里路68号的土地使用权及地上建筑物所有权的实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