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高速增长,看好锂电钢壳和还原炉发展机遇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上半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3204.1-3943.5万元,同比上升30%-60%。

  主要观点:

  1.九天助力高增长,全年业绩无忧

  公司2017年上半年业绩实现高增长,我们预计上半年的业绩增量主要来自于公司在2016年底完成51%股权收购的江苏九天的业绩并表。江苏九天是我国光缆铠装材料绝对强者和锂电池钢壳材料细分龙头,尤其受益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飞速发展,处于快速成长期。目前江苏九天正全力推进新项目建设,在扩大电池钢产能的同时,打通电池钢壳从材料到压延、电镀和冲制等环节,成为国内唯一实现电池钢壳上下游全产业链布局的企业,进一步增强公司盈利能力。

  2、多晶硅扩产潮延续,还原炉等设备显著回暖

  公司是多晶硅冷氢化电加热器最具实力供应商,并在高附加值的CVD还原炉领域崭露头角,跻身国内多晶硅还原炉生产厂商前列。今年3月公司首次中标新疆协鑫新能源27台多晶硅还原炉大单,金额1.04亿元,5月又中标其17台工业电加热器订单,金额400万元,两次中标占公司2016年营收的15.5%,为公司未来业绩打下坚实基础。目前国内正处于新一轮多晶硅产能西迁和大规模扩产阶段,多晶硅设备需求显著回暖。我们预计公司未来多晶硅设备订单有望纷至沓来,成为业绩重要增长极。

  3、空调需求显著回暖,民用电加热器稳定增长

  目前公司传统下游空调行业迎来消费升级和补库存高峰,公司作为国内空调电加热器龙头,为美的、格力、海尔主力供应商,有望跟随大客户迎来恢复性增长。但由于下游厂商压价厉害,因此公司在传统民用电加热器的增幅可能并不显著。为此,公司大力布局的电动汽车PTC、小家电和轨道列车电加热器等高毛利的新产品新领域,以加快民用电加热器业务持续回暖。

  结论:

  我们看好公司在锂电池钢壳的快速布局和多晶硅还原炉领域的发展机遇,随着在手订单的陆续确认,下半年后业绩增长有望进一步提速。预计公司2017-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9.2亿元、30.1亿元和40.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1.2亿元、2.3亿元和3.4亿元,EPS分别为0.10元、0.18元和0.27元,对应PE分别为37、19和13倍,目前PEG仅0.4,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空调电加热器价格下降,多晶硅还原炉订单落地不及预期,锂电钢壳产线建设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