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受益于装配式推进,业绩高速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17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1237.1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82.3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821.8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31.88%。

  点评:

  装配式不断推进,“一带一路”助力,公司营收高速增长。近期中央和地方各级政府陆续出台鼓励装配式建筑发展的相关政策,装配式建筑迎来快速发展时期,公司紧抓机遇,加快了装配式建筑业务的发展,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82.35%。受“一带一路”战略和新疆固定资产投资加速的利好影响,公司新疆业务保持了较快发展,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73亿元,同比增长706.32%。对比去年全年的8.30亿元营收,公司在今年上半年的淡季中实现营收5.12亿元,我们认为这将为公司全年业绩高增打下坚实基础。

  PVC价格同比高增,拉低公司毛利率。公司木塑墙体的原材料主要为PVC、粉煤灰和木质纤维,其中PVC的成本占整个原材料成本的绝大部分。去年上半年华北地区PVC均价仅为5000元/吨,而今年上半年高达6217元/吨,成本拖累显著,公司集成房屋毛利率从去年同期的44.99%降低到33.75%。由于去年同期公司营收基数较低,公司的期间费用率由33.30%降至8.07%;净利率为5.62%,较去年同期提升0.49%。

  优化产能布局,完善上下游产业链。公司拟配股募资不超过6.5亿元,在江苏、新疆新建、扩建装配式建筑部品部件智能制造项目生产基地,进一步优化产能布局、拓展市场空间,提高公司主营业务竞争力,逐步落实“一个中心,多个基地”的战略布局。去年公司在大连设立再生资源子公司,从再生资源贸易切入,逐步建立上游回收体系和下游营销网络,最终建立深加工业务体系,既可为公司提供质优价廉的原料,控制和降低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又可将再生资源业务发展为公司的另一个盈利增长点,增强公司整体盈利能力。

  财务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未来三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7、1.40、1.81亿元,同比增长113.3%、30.3%、29.6%,对应PE分别为46X、35X、27X,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新产能布局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