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动力锂电后起之秀,2017年业绩加速增长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目标价35元。鹏辉在消费电池领域深耕细作16载,2015年进军动力电池领域,产品涵盖圆柱、软包、方形,覆盖范围最全,具备核心竞争力。无惧动力锂电价格下降,2017产品结构改善盈利提升,同时伴随产能扩张,2017年将迎业绩加速。预计2017-19年EPS分别为1.03/1.85/2.56元,给予2017年34倍PE,目标价35元。

  动力锂电产品线全覆盖,目标行业第一梯队。15年正式进入动力电池领域,提供乘用车、客车、物流车全系列动力锂电。公司有广州、珠海、河南三大基地,2016年锂电产能达3GWh,其中动力电池产能2.2GWh,2017年新增1.7GWh的募投项目,同时积极升级制造设备,进一步提升品质,打入高端市场。

  坚定传统消费电池的发展,加速锂电池全生命周期布局。公司在消费电池领域耕耘十六载,是一次锂锰、锂铁电池龙头。公司发展动力电池的同时,坚持消费电池业务,通过兼并收购进行资源整合,实现细分行业前三名的战略目标。随着公司在消费锂电领域逐渐提升市占率,议价能力逐渐增强,消费锂电也将成为业绩重要增长极。

  2017年是业绩加速年,下半年业绩继续受益于新能车放量。根据我们测算,公司2017年业绩或将翻倍增长。目前公司动力电池客户主要有东风特汽、众泰汽车、珠海银隆、梅花客车、九龙汽车、陕西通家等车企,随着下半年物流车、A00乘用车放量,公司业绩有望继续增势。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销量不达预期